徐亚光医生

徐亚光

主治医师 肾病内科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徐亚光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欧龙马滴剂5岁儿童用量

​一般来说如果儿童患者需要应用欧龙马滴剂,建议患者不要擅自应用,建议患者应当去正规综合性医院就诊,需要在医师指导下进行应用的,对于五岁儿童患者来说一般用量为一日三次,一次15滴也就是一次一毫升左右,应当在医师指导下来进行药物用量的选择,另外这种药物主要是用于儿童患者急性鼻窦炎以及慢性鼻窦炎的急性发作,也可以用于儿童鼻炎引起的流涕和通气不畅,还可以用于儿童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排痰不通畅和咽喉炎引起的排痰不通畅等,另外还可以用于儿童的分泌性中耳炎等,平时建议儿童应当注意保持鼻腔卫生,建议不要给孩子吃一些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让孩子喝一些温水,让孩子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平常以给儿童做一些鼻部的按摩的。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欧龙马滴剂儿童用量

在临床上患者需要应用欧龙马滴剂,尤其是儿童患者需要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药物用量的服用。一般十五岁以上儿童,建议一日三次,一次五十到一百滴左右,也就是一次3.1毫升到6.2毫升左右;七到十四岁的儿童,建议一日三次,一次25滴,也就是一次2毫升左右;两到六岁的儿童,建议一日三次,一次十五滴,也就是一次一毫升左右进行应用。另外欧龙马滴剂为分泌物化解药,主要可以用于治疗以下一些疾病:一、急性鼻窦炎以及慢性鼻窦炎的急性发作。二、可以用于鼻炎引起的流涕通气不畅可以。三、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排痰不畅。四、可以用于咽喉炎引起的排痰不通畅。五、可以用于分泌性中耳炎等。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iga肾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在临床上,iga肾病患者不能吃一些过于辛辣、油腻,或者其他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当患者出现了明显的高血压和水肿时,患者不应当吃一些过咸的食物,还不应当吃腌制品以及咸菜,以免可能会加重患者高血压以及水肿状态。当iga肾病患者出现了全身明显水肿时,在这个时候患者不应当吃一些含水分较多的食物,如面条、米粥等,以免可能会加重患者容量负荷,严重时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闷、气喘等一些心功能不全表现,还有可能会危及患者生命。当iga肾病患者出现肾功能不全时,应当适当限制蛋白质、磷以及钾的摄入。在这个时候不建议患者吃过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免可能会加重患者肾脏负担,有可能会加速患者肾衰竭进展。此时也不建议患者吃过多高磷、高钾的食物,以免可能会加重患者高钾血症以及高磷血症状态,不利于患者病情的控制。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皮肤过敏瘙痒

目前你皮肤过敏,瘙痒明显,建议平时应注意避免应用刺激性过大护肤品,饮食上注意尽量避免进食辛辣以及鱼虾等食物,可以适当多进食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平时注意避免用手去挠瘙痒部位以免感染,除了这些饮食和生活上的注意事项之外,建议在医师指导下应用氯雷他定等抗组胺药物治疗,平时应注意尽量避免烟酒等不良嗜好。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的特点

在临床上,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的特点就是以急性起病的肾炎综合征为主要临床表现,患者会在短时间内出现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等表现,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一过性氮质血症和肾功能下降。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以急性链球菌感后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多见的,这种类型的肾炎患者典型临床表现是患者在前驱链球菌感染之后,经过无症状间歇期会出现急性起病,表现为水肿、血尿、高血压以及程度不等的肾功能下降。患者肾脏病理会提示弥漫性的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改变,会出现肾小球内皮细胞以及系膜细胞的增生,还会出现中性粒细胞的浸润。当上述这些细胞增生明显时,会出现毛细血管管腔狭窄,少数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程度不等的新月体形成。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在临床上主要是进行对症支持治疗,绝大部分患者病情预后是比较良好的。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会出现

在临床上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患者会出现典型的肾炎综合征表现,患者会出现急性肾炎综合征,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为主要特点,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一过性胆脂血症和肾功能下降。还有一些患者在病情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严重并发症,如高血压脑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或者急性肾功能衰竭等,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最常见的就是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这种类型的肾小球肾炎患者典型的临床表现是患者在起病前期会出现链球菌感染史,经过无症状间歇期之后会出现急性疾病,表现为短期内发生急性肾炎综合征。这种患者在临床上病情具有一定的自愈倾向,绝大部分患者病情愈后是比较良好的,大部分患者可以在病程的四周左右时就可以出现变情好转,患者可以表现出尿量增多,水肿消退,血压恢复正常,尿检异常情况也常会随之好转,还有一些患者尿检异常情况可能会迁延至半年甚至一年以上才可以恢复正常。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肉眼观

临床上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患者肾脏肉眼观,是大红肾的表现。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指的就是急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与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最常见。这种类型的肾小球肾炎患者光镜下典型肾脏改变为弥漫性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炎改变,患者肾小球内皮细胞以及系膜细胞增生,还会出现中性粒细胞炎性浸润。增生明显时患者会出现毛细血管管腔显著狭窄,有些患者还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新月体形成。建议这些肾小球肾炎患者在病情急性期时一定要进行适当卧床休息,至少两到三周。在患者病情好转时,如水肿消退,血压下降,肉眼血尿消失,才可以恢复轻度活动,如散步等。建议当患者出现明显的水肿或高血压时应当适当限制钠盐摄入,每日盐的摄入量应当尽量控制在三克以内。患者出现胆汁血症时应当注意进行优质蛋白饮食,并且适当限制蛋白质摄入。当患者尿量增多,以及胆汁血症消除后,应当尽早恢复正常蛋白质摄入,以免患者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的特点是什么

在临床上,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特点,主要是患者会出现急性起病的肾炎综合征,此时患者起病较为急骤,会出现突然发生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一过性肾功能不全。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一些严重并发症,如高钾血症、高血压脑病、急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或者是急性肾功能衰竭等。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与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最多见。这种类型的急性肾炎患者典型临床特点是,患者在起病前驱会出现链球菌前驱感染史。患者经过1~3周无症状间歇期,而出现急骤起病,表现为急性起病的肾炎综合征。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患者特点,还有一个就是具有一定的自愈倾向,大多数患者预后是比较良好的,绝大部分患者可以在病程的1~4周内就可以出现病情好转,此时患者可以出现尿量逐渐增多,水肿逐渐恢复。患者的血压可以逐渐恢复到正常的范围,患者的尿液检查异常情况也常会随之好转,然而,有少数的患者会逐渐转变为慢性肾小球肾炎。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的病理变化

在临床上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典型的肾脏病理变化,是患者会出现弥漫性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改变,患者会出现肾小球内皮细胞以及系膜细胞的增生,还可以出现中性粒细胞的炎症浸润,当以上这些细胞增生显著时,会出现相应的毛细血管管腔显著狭窄,少数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新月体形成。在临床上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又称为急性肾小球肾炎,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是最常见的一种急性肾小球肾炎。这种类型的肾小球肾炎患者典型的临床表现是患者在起病前1到3周会出现链球菌前驱感染史,如咽部感染,或者皮肤感染,患者经过无症状间歇期会出现短期内急性起病,表现为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一过性肾功能不全,还有一些患者在病情进展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严重并发症,如高血压脑病,充血性心理衰竭,或者是急性肾功能衰竭等。
徐亚光主治医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

在临床上,急性弥漫性增生性肾小球肾炎又称为急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在临床上主要表现是急性起病,并且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伴有一过性氮质血症和肾功能减退为主要特点的肾小球疾病。急性肾小球肾炎通常出现于感染之后,在临床上以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是为最多见的,这种类型的肾小球肾炎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一种肾小球疾病。这种类型的肾炎患者临床表现轻重悬殊,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可以表现为亚临床型,即除了实验室检查异常之外,患者并没有具体明显的临床表现。临床表现较重的患者会并发一些严重并发症,如高血压脑病、严重的充血性心力衰竭或者是急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肾小球肾炎在临床上以急性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多见的,这种类型的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病程具有一定的自限性,绝大部分患者预后是比较良好的,总体来说小儿患者预后是优于成年人以及老年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