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妮医生

张燕妮

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宿迁市中医院
三甲
张燕妮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空腹血糖正常值

空腹血糖一般指的是空腹8~10小时检测得到血糖值,一般空腹时血糖的水平比较恒定,正常人空腹血糖的值在3.9~6.1毫摩尔每升。假如值大于6.1毫摩尔每升,而小于7.0毫摩尔每升的时候,就是空腹血糖受损。如果两次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毫摩尔每升,考虑是否是糖尿病的出现。建议复查时要空腹进行血糖的监测。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糖尿病人能吃菠萝吗?

糖尿病患者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少吃含糖量较高的水果、蔬菜,糖尿病患者可以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少量的吃一些菠萝。就是血糖空腹小于7.0,餐后小于10.0,或者是糖化血红蛋白小于7.0,血糖比较稳定,没有异动异常的波动,可以选择在两餐之间进食适量的菠萝。菠萝有利尿的功能,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少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选择少量的吃一些。但如果患者的血糖波动比较大,血糖很高,应尽量避免吃菠萝。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甲减好治吗?

甲状腺功能减退相比较甲状腺功能亢进来说,治疗上还是比较容易的,因为患者一旦确诊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只需要给予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就可以了。治疗期间将甲状腺调整为理想水平之后,甲状腺激素药物用量基本上短时不用特别频繁的调整,甲亢的患者在治疗过程当中,需要根据甲状腺功能结果进行频繁的药物调整,尽量的所以甲减来说,只要激素补充的足够,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1300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高表示体内存在着慢性免疫性的炎症,TPO甲甲功检查中的一项重要指标。过氧化酶高达1300,多考虑为慢性甲状腺炎,也就是桥本氏甲状腺炎。如果甲状腺功能T3、T4增量是不需要做特殊处理的。如果甲状腺功能提示甲亢如果没有增长,也不需要进行处理。严重的,还是建议患者到正规的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对应性的检查,找出原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吃什么水果降低血糖?

首先吃升糖指数较低的水果可以降低血糖,比如猕猴桃、草莓、苹果、樱桃等;在蔬菜方面可以吃像黄瓜、西红柿、芹菜、青菜等;蛋白质摄取方面的比如牛奶、鱼类;主食最好选择出杂粮,如燕麦面、荞麦面、小米饭等降低血糖。必须从饮食做起,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合理膳食,要少吃多餐,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使血糖保持平稳的状态,定期做好血糖监测。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血脂高喝什么茶可以降血脂?

首先血脂高应该保持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少吃油腻食物和动物的肝脏,戒烟戒酒,加强体育锻炼。降血脂最好还是通过药物来降血脂,通过茶效果是一般的,但是可以喝六味黄酮茶,这种茶的有效成分是黄酮和芦丁,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压和降血脂的作用。也可以喝山楂茶,用山楂搭配薄荷叶泡茶喝,也可以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因为山楂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一定的降脂作用。在这里还是建议如果患者血脂高,建议到正规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详细检查后,针对性的进行科学的治疗。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得了甲亢人反而胖了

甲亢属于高代谢的状态,表现的是饮食量的增加,体重的下降。但如果甲亢程度比较轻,代谢率增加不是很明显,人的胖瘦能量代谢平衡的表现也就是热量摄入大于热量消耗,就会出现脂肪量增加,所以轻度的甲亢患者进食量较多,可能会出现肥胖加重的情况。另外部分甲亢的患者会出现经前的粘液性水肿,粘液性水肿也会造成体重增加。所以在此建议患者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进行详细检查,然后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有效的对症的治疗。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葡萄糖多高才是糖尿病?

葡萄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空腹静脉血糖葡萄糖大于等于7.0毫摩尔每升,随机静脉血糖葡萄糖大于等于11.1毫摩尔每升,服用糖水两小时后静脉血糖葡萄糖大于等于11.1毫摩尔每升,即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患者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复查,才可诊断为糖尿病。如果患者同时有三多一少的症状,也符合上述的条件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患者有上述症状,建议可以到正规的医院找专科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血糖高饮食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患者出现了血糖偏高,应该吃含糖量较低的食物。主食方面可以选择荞麦面、玉米面为主,要减少服用红薯、淀粉、白面米饭。水果方面应该多吃一些,如柚子、猕猴桃,这些对讲血糖都是比较有帮助的。蔬菜方面以绿色食物为主,其中最有效的是芹菜、菠菜、苦瓜、山药等。除了饮食方面控制血糖高,还可以通过一些强身体的锻炼,比如有氧运动、游泳、跑步等。要注意规律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是习惯,保持好的心态。
张燕妮副主任医师宿迁市中医院
2021-03-13

血糖高食谱

血糖高的人可以从饮食上调理,平时多吃降血糖的食物,比如苦瓜,芹菜,冬瓜,黄瓜,柚子,绿茶等。还可以服用一些降血糖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调节人体的血糖。在不破坏人体身体调节的能力下,以安全有效的方法改善高血糖,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烟酒。适当的增加一些户外运动,可以多做有氧运动,比如慢走,散步等,定期做好相应的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