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医生

任超

主治医师 肿瘤内科
安阳市肿瘤医院
三甲
任超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3

肿瘤介入治疗是什么意思

肿瘤的介入治疗的方法,是利用微导管将几种化疗药物直接注射入肿瘤的供血动脉,肿瘤局部的药物浓度比静脉全身化疗提高100倍以上,杀伤癌细胞的作用可增加十倍以上,所以疗效明显的提高。由于是局部用药,所以药物的全身毒副作用比较小,而且时间短,消化道反应轻,很少有脱发,肝肾功能损害及白细胞减少。同时还可以通过微导管向肿瘤供血动脉内注入栓塞剂,阻断肿瘤血管的供氧,使肿瘤细胞缺血缺氧死亡,这也被称为饥饿疗法。介入治疗时只需要在大腿根部开一个2-3微米的小切口即可完成操作,刀口不需要缝合,年老体弱者也能接受治疗。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4

如何判断弥漫性肝癌

弥漫性肝癌,临床上又称为浸润性肝癌,这种肝细胞癌与非癌组织缺乏明显的界限。肿瘤形状不规范,无包膜,癌肿大小不一,可以相互融合。这种类型主要是肝细胞癌在肝内通过门静脉系统扩散和浸润性生长所致。而弥漫结节性肝癌为肝内出现大量小结节,直径在1cm以下,遍布全肝,相互间不融合。症状包括:一,黄疸,黄疸是弥漫性肝癌晚期常出现的体征,这是因为弥漫性肝癌患者的肝细胞广泛受损,代谢及排泄障碍,导致血中结合胆红素和非结合胆红素水平均升高,引起肝细胞性黄疸,同时也可因肝内肿瘤对胆道系统的压迫,合并有阻塞性黄疸,呈混合性黄疸。二,肝区疼痛,癌痛是所有晚期患者都会有的,一般早期疼痛感不明显,到了晚期就会出现持续性胀痛或钝痛。三,腹水,弥漫性肝癌晚期体内白蛋白合成减少和门脉高压上升均会引起腹水。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4

肿瘤阳性和阴性的区别

肿瘤阳性,也就是良性肿瘤;阴性也就是恶性肿瘤。肿瘤组织无论在细胞形态和组织结构上,都与其原发的正常组织有不同程度的差异,这种差异称为异型性。异型性是肿瘤异常分化在形态上的表现,异型性小,所以分化程度高,异型性大,说明分化程度低。肿瘤阳性和阴性的区别是什么?一,肿瘤的数目和大小的区别,肿瘤的数目大小不一,多为一个,有时也可以多个,肿瘤的大小与肿瘤的性质,生长时间和发生部位有一定的关系。二,肿瘤形态的区别,肿瘤的形态多种多样,有息肉状,乳头状,结节状,分叶状,囊性,浸润性包块,弥漫性,肥厚状等等。这些形态上的差异与发生部位,组织来源,生长方式和肿瘤的良恶性密切相关。三,肿瘤的颜色区别。四,肿瘤的硬度区别。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4

肿瘤分化程度与恶性程度的关系

肿瘤的分化程度与恶性程度呈负相关的关系。恶性肿瘤细胞或多或少都有向正常细胞分化的特点,根据这一特点,可从肿瘤细胞的分化状态来判断肿瘤的成熟程度。瘤体中的瘤细胞分化越接近正常细胞则越成熟,通常称为高分化,这种肿瘤恶性程度较低,瘤体中的瘤细胞分化太差及不成熟,或者看上去明显异于正常细胞,但仍保留某些来源组织的痕迹,称为低分化,这种肿瘤的恶性程度比较高。介于两者之间的称为中分化。高分化的肿瘤,恶性程度低,生长慢,转移率低,预后较好。低分化的肿瘤恶性度高,生长快,转移率高,预后较差。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3

T细胞淋巴瘤是什么病

T细胞淋巴瘤是组织细胞及其前体细胞异常增生的恶性疾病,临床上以高热,脾肿大及全血细胞减少为主要特征。全国均有发病,而南方比较多见,患者以20-40岁年龄组发病居多,男性比较多见。T细胞淋巴瘤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现采用的主要措施是抗癌药物的联合化疗。T细胞淋巴瘤在20世纪30年代,曾采用过许多不同的名称,如非白血病网状内皮细胞增生症,淋巴网状肿瘤病,网状细胞白血病。1939年的scott及robb首先报道四例,根据病理及临床表现,认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有别于霍奇金病。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3

肿瘤坏死因子高的原因

肿瘤坏死因子指标升高,对机体是好事。肿瘤坏死因子主要是由活化的单核/巨噬细胞产生,对于肿瘤细胞具有杀死以及抑制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抗感染的作用,对患者的身体不会带来太大的危害。肿瘤坏死因子能够杀伤和抑制肿瘤,促进中性粒细胞吞噬,抗感染引起发热,诱导肝细胞急性期蛋白合成,促进髓样白血病细胞向巨噬细胞分化,促进细胞增殖和分化,是重要的炎症因子,并参与某些自身免疫病的病理损伤。肿瘤坏死因子主要由活化的巨噬细胞/单核细胞产生,它的指标升高,对机体是好事,不用担心。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3

nse是什么肿瘤指标

血清nse是神经元和神经内分泌细胞所特有的一种酸性蛋白酶。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特异性标志物,比如神经内分泌母细胞瘤,甲状腺髓质瘤和小细胞肺癌。可用于鉴别诊断,病情监测,疗效评价和复发预报。主要相关的癌肿有小细胞肺癌和神经母细胞瘤,其他相关的肿瘤有肺腺癌,大细胞肺癌,神经系统癌。小细胞肺癌患者的nse水平明显高于肺腺癌,肺鳞癌,大细胞肺癌等非小细胞肺癌。可用于鉴别诊断,监测小细胞肺癌放疗,化疗后的治疗效果,治疗有效时nse浓度逐渐降低至正常水平,复发时血清nse升高。用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监测小细胞肺癌的复发,比临床确定复发要早4-12周。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3

肺癌中期的症状

肺癌是指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起源于支气管黏膜或腺体,是常见的肺部原发性恶性肿瘤。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临床症状隐匿,中晚期肺癌主要表现有以下几点:一,咳嗽,咳嗽是肺癌常见的症状,特点是阵发性刺激性咳嗽,无痰或少尿泡沫白痰,发展到中期,肿瘤增大引起支气管狭窄,咳嗽可加重,变为持续性。二,咯血,咯血在中期呈间断性,反复少量痰血,偶见大咯血,血色多鲜红,持续时间不一,一般为数日。三,胸痛,胸痛的主要原因是肿瘤侵及胸腔任一部分而引起的胸痛。四,气急,气急主要因中期肿瘤压迫阻塞气管,支气管狭窄导致不张或肺癌广泛播散引起。五,声嘶,声嘶也是肺癌中期常见症状之一。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2

怎么确定是肿瘤低热

肿瘤发热是一个排他性的诊断,需要排除其他原因导致的发热,才能确认为肿瘤热。如何确认?首先大多数疾病的发热都会伴有白血球的升高和血沉加快,但是肿瘤发热,即使是高热,有时候化验结果上也没有特别的化验结果。其次,肿瘤发热的持续时间比较长,发热时轻时重,持续的时间可达数周,如果伴有感染,会出现连续的高热,并且感染消退后还会持续的发热。第三,肿瘤发热的时候用抗生素和抗过敏的药物基本上没有什么效果,但是用了抗癌药物后,发热就会慢慢的消退。通过这些方法,可以大致确定是否伴有肿瘤发热。
任超主治医师安阳市肿瘤医院
2021-03-12

膀胱癌临终前三天症状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肿瘤,不但此病发病率高,而且其恶性程度也是比较高的。如果患者在患病之后不能及时进行治疗,一旦疾病加重不但会引起其它并发症出现,严重还会导致患者死亡。膀胱癌临终前有哪些征兆:一,血尿,这也是膀胱癌晚期的主要症状之一,主要表现为肉眼或镜下血尿。二,贫血,主要是由于长期血尿得不到及时控制,之后就会导致机体出现贫血现象,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乏力及身体不适。三,其他征象,主要是由于膀胱癌晚期患者的肿瘤体积逐渐增大,肿瘤就会发展到膀胱颈,这个时候血块就会容易堵塞患者尿道,从而引起排尿困难及尿潴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