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磊医生

冯磊

主治医师 普通内科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冯磊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3

猫抓伤得狂犬病的几率

目前没有资料显示被猫抓伤后得狂犬病的几率到底有多大,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猫科动物可携带狂犬病病毒,被猫抓伤后也可以造成狂犬病病毒的传播。尽管几率不算大,但是也要去接种狂犬病疫苗来预防,不能因为风险不大就冒险,特别是野外无主的猫,更容易携带病毒。狂犬病病毒潜伏期平均为3个月,一旦发病,病情可迅速进展。病人会出现恐水、怕风、发作性咽肌痉挛、呼吸困难等,很快出现全身肌肉痉挛、呼吸肌麻痹,出现呼吸循环功能衰竭而导致死亡,死亡率几乎可达到100%。通过疫苗的接种,可有效预防狂犬病的发生,降低传染的风险。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3

多重耐药菌感染怎么办

多重耐药菌是指对三种不同类别的抗菌药物耐药的细菌,多和抗生素的不合理使用有关,是抗生素滥用的后果。发生多重耐药菌感染时,可采取的措施如下:1、根据药敏试验结果选药,或联合选用相对敏感的抗生素。如果没有做药敏试验,尽量选用广谱抗生素,做到广覆盖。特别是危及生命的重症感染时,首先应考虑使用碳青霉烯类抗生素,待病情好转后,再降低治疗的力度,遵循降阶梯治疗;2、隔离。隔离的目的主要是避免交叉传染;3、应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如胸腺肽、转移因子等;4、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及对症支持治疗。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3

得了乙肝大三阳能活多久

乙肝大三阳只是乙肝感染的标志,并不意味着乙肝病情的严重程度。大三阳患者病毒量一般比较高,传染性比较强,但肝功能不一定有异常,未必有肝炎活动,可长期存活,生命不受影响。大三阳最终的结局取决于是否有肝炎活动以及活动的程度,是否有效治疗等因素。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3

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的三大临床表现是什么

门脉高压是肝硬化最常见的一个表现,门高压的临床表现主要概括起来有三点:1、腹水,形成的原因由于门静脉压力过高,从而导致血清容易透过血管间隙漏入腹腔,一般在腹泻、劳累等诱因下诱发出现,根据腹水量的多少患者可能出现腹胀、腹围增大、体重增加。2、脾大和脾功能亢进,脾功能亢进的程度和脾大有一定的相关性,脾功能亢进后,患者表现为白细胞、血小板,部分病人可能会出现贫血,由于白细胞的降低,患者会出现抵抗力下降,容易合并感染,由于血小板的降低会导致止血功能下降,会有一定的出血的风险。3、侧支循环的建立,特别是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意义最大,曲张的程度越重,越容易发生破裂出血。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4

什么叫hiv窗口期

艾滋病的窗口期,是病毒进入人体到实验室检测出艾滋病抗体的一段时间。窗口期内虽然测不到艾滋病病毒的抗体,但实际上有少量的病毒在复制,具有传染性。窗口期内的患者可能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如发热、咽痛、盗汗、呕吐、淋巴结肿大等。过去普遍认为艾滋病的窗口期是3个月,但随着检测手段灵敏度的提高,艾滋病的窗口期也逐渐的缩短。目前检测用的试剂可在感染艾滋病的2-3周检测出抗体,因此目前的艾滋病窗口期是2-3周。一旦发生过高危性行为,出现发热、咽痛、盗汗、淋巴结肿大、关节疼痛以及神经系统症状的患者,需要注意检测艾滋病抗体。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3

乙肝表面抗体和核性抗体阳性怎么回事

乙肝表面抗体和核心抗体是乙肝五项检测的两个项目,表面抗体阳性,说明身体已经产生了乙肝的免疫力,能保护自身不再患乙肝,保护力的强弱和乙肝表面抗体浓度的高低相关,表面抗体的浓度会出现自然下降,因此需要定期检测。核心抗体阳性说明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这两项同时阳性,成为乙肝恢复期,病情已痊愈,通常不会再次罹患本病。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3

狂犬疫苗要打几针

被狗或其他动物咬伤,有一定的几率会感染狂犬病,因此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来进行预防。标准的预防方案为:分别咬伤的当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和第30天,分别注射1次,儿童和成人的用量相同。如果是未被咬伤,仅作为预防性注射,可以在当天、第7天和第21天分别注射1次,1年后加强一针,此后每1-3年分别加强一针。对于咬伤并且有出血的情况,除了要注射疫苗以,还需要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最后提一点,狂犬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一旦感染狂犬病后,死亡率几乎可以达到100%,因此一定要按规范严格对待。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3

手掌心出红点是艾滋病吗

掌心出现红点,很可能和艾滋病无关,艾滋病一般不出现皮疹,即使少数人出现了皮疹,一般为斑疹,而不是红点,具有多种形态,无明显不适感觉,一般为红斑,类似于一般的病毒疹,多不突出于体表。掌心出现红疹,应注意考虑是否患有其他病毒感染和对某一些物质出现了过敏反应,如果红点伴有明显的瘙痒则倾向于过敏性红疹,必要时到皮肤科进一步诊治。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3

什么是传染病四项

传染病四项指: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HBsAg、丙型肝炎病毒抗体(抗-HC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抗-HIV及梅毒螺旋体抗体(抗-TP。通过这四项检查可分别明确有无相对应的传染疾病。在手术或有创操作前,属于常规检测项目。对于高危职业或有高危行为发生后,需进行传染病四项的检测。任何一项阳性者均不能献血。
冯磊主治医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1-03-13

狗咬了10天打针还有效吗

狂犬病疫苗越早接种效果越好,推荐24小时内接种,已经过了10天了,作用不是很大了,如果已经有病毒复制可能已经起不到太大的作用了,可以观察动物看是否发病,如果动物正常,感染狂犬病病毒的风险很低。根据伤口暴露的程度,分为3个暴露级别采取对应的措施,其中,完好的皮肤被舔或接触动物属于1级,不需要预防,被轻度抓伤,皮肤有破损但无出血,属于2级暴露,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如果有出血属于3级暴露,需要打疫苗和免疫球蛋白。一定要在早期进行,不能贻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