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霞医生

王洪霞

主任医师 肾病科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王洪霞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年轻人肾虚多久能恢复?

年轻人肾虚主要是个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比如长期熬夜、自身免疫力较低等,所以每个人的病因不同、病重程度不同,肾虚恢复的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如果调理得当,大概需要两个月就可以恢复健康了。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肾病?

反复的尿路感染的患者容易影响正常的肾功能,从而导致肾病;其次糖尿病、肥胖以及动脉硬化患者也有可能会导致肾小球毛细血管网损害以及血尿,甚至进一步发展导致肾功能衰竭的情况;另外如果父母有肾病或者是尿毒症,下一代也患有肾病的可能性会比较大。除此之外,经常性吃毒物或者是止痛药、非甾体类药物,会对肾脏有一定的损伤,这类人群也容易得肾病。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尿蛋白3个加号能治好吗?

尿蛋白三个加号有可能治好,患者只要积极的寻找治病因素,及时治疗,肾脏功能可以完全恢复,而且蛋白尿也能被治愈。但是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治疗,导致肾功能严重受损,进一步出现肾衰竭,这种情况下尿蛋白三个加号不能被治愈。而且如果患者是因为自身免疫性肾病引发的肾小球损伤,也不能治愈尿蛋白三个加号,因为这是永久性的损伤,而且疾病还会持续性加重。所以尿蛋白三个加号能否治好,需要根据致病因来决定。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肾病综合征能活多久

肾病综合征能活多久,主要是和它是否能治愈密切相关。如果病理表现比较轻,比方说是微小病变,轻度系膜增生或者是膜性肾病的早期,这些通过使用激素和免疫制剂的治疗,是可以获得临床痊愈,甚至有可能不复发,这部分病人可以像我们正常人一样达到预期寿命的。肾病综合征能活多久,主要是和它是否能治愈密切相关,而肾病综合征是否能够治愈,与患者的病理类型和临床表现又密不可分。如果病理表现比较轻,比方说是微小病变,轻度系膜增生或者是膜性肾病的早期,这些通过使用激素和免疫制剂的治疗,是可以获得临床痊愈,甚至有可能不复发,这部分病人可以像我们正常人一样达到预期寿命的。但是如果临床比较重,蛋白尿比较多,同时病理类型比较差,比如说是膜性肾病的Ⅲ期,或者是局灶增生硬化,或者是膜增殖性肾小球肾炎,这部分病人蛋白尿比较多,肾功能起病时就比较差的情况下,这部分病人预后往往不好,大概有百分之八十左右的患者,会进入到终末期肾脏病,需要透析来维持生命的。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肾小球滤过率低怎么治?

肾小球滤过率低的患者首先要调整饮食结构。饮食方面避免食用含胆固醇和嘌呤高的食物,常见的有动物内脏和肥肉等,主要是因为患者食用后会加重对肾脏的损害;如果肾小球滤过率低是由于肾脏存在感染所引起,则需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等抗生素进行治疗;但如果患者肾小球滤过率低是由于肾衰竭所导致,则需遵医嘱应用利尿剂和纠正酸中毒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生活中避免重体力劳作。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肾病综合征尿蛋白3个加号严重吗

尿检当中出现蛋白三个加号,不能说明是否严重。因为如果病人剧烈运动,或吃了大量的含蛋白量比较高的饮食以后,也可以出现蛋白三个加号,要是进行24小时蛋白定量的监测,看这时候蛋白定量漏出了多少,到底漏出多少,这时候要看蛋白到底漏出了多少。首先蛋白,尿检当中蛋白几个加号只是一个定性的检查,是患者是否出现了肾脏损伤,是否有蛋白尿漏出。但是我们同时除了有定性的检查以外,我们还要有一个定量的检查,也就是说患者要留24小时蛋白定量,看每天排出蛋白到底有多少。有的时候在治疗的过程中。病人总是说我的加号怎么样,实际上那是不对的,应该是看24小时蛋白定量是否发生了变化,因此尿检当中出现蛋白三个加号不能说明他是否严重,因为如果病人剧烈运动或吃了大量的含蛋白量比较高的饮食以后,他也可以出现蛋白三个加号,这个不能意味着它一定很严重,一定要是进行24小时蛋白定量的监测,看这时候蛋白定量漏出了多少,到底漏出多少,这时候要看蛋白到底漏出了多少。但是定性检查往往和定量检查是相对应的,如果蛋白定量、定性检查是蛋白三个加号,也意味着蛋白定量漏出的一定也比较多,但是不能以加号来评论疾病是否严重。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肾上腺素高会导致什么?

肾上腺素高的患者会导致库欣综合征的现象出现,患者会出现为向心性肥胖、满月脸等不良的现象,还会出现皮肤紫纹、高血压、水肿、低血钾等不良的表现。此外患者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感染,还会引起糖尿病、低血钙等代谢异常的现象。在出现肾上腺高的现象后,需要及时进行儿茶酚胺、醛固酮等指标的检查,还需要需要进行颅脑CT等检查。如果是由于嗜铬细胞瘤所致,则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肾虚型脱发是永久的吗?

肾虚型脱发不一定是永久的。肾虚型脱发是临床上比较多见的疾病,如果患有肾虚型脱发的患者是由于先天不足所导致,则可能永久存在;但如果患有肾虚型脱发的患者是由于后天脾胃失养以及久病体虚伤肾所造成,经过正规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则不一定永久存在。肾虚型脱发的患者应积极去医院中医科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归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注意营养均衡。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脚浮肿怎么消肿小偏方是什么?

建议你不要相信什么偏方治疗,一般都是不科学的,还会耽误了病情,最好是去医院检查,对症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尽量控制盐的摄入,另外别久坐,坐的时候把脚抬高。
王洪霞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2021-03-13

怎么判断脸部水肿?

患者可以通过症状进行判定。颜面部出现水肿之后,患者眼睛、鼻子、嘴唇等部位都会出现浮肿的情况,用手按压之后,局部会出现凹陷,且回弹速度较慢。用手触摸皮肤,会出现与触摸正常皮肤不一样的感觉。导致患者面部水肿的原因,与机体血液、淋巴液循环不良有直接关系,可影响身体内水液的代谢,从而导致面部出现水肿的情况。患者需先确定病因,随后根据医嘱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