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洪涛医生

庄洪涛

主任医师 儿科
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三甲
庄洪涛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出生身高体重标准表有哪些

宝宝们个体存在差异,每个宝宝出生时身高体重是不同的。新生儿的身高,男女宝宝是有区别的,男宝宝的身高一般在45.2到55.8厘米之间,女宝宝的身高一般在44.7到55厘米之间。平均体重一般在三千克左右,不低于2.5千克,不高于8千克。出生后每个月身高长一到两厘米,体重增长一公斤到一公斤半左右。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小孩37.2度算发烧吗,用不用吃药?

小孩37度2不算是发烧,孩子正常的体温在36度到37度3之间是不等的,孩子的体温中枢神经,在没有发育完善之前,会出现体温异常的波动,都是属于比较正常的生理性现象,在孩子运动过后,体温出现上升也是比较常见的。家长在这个阶段,是可以适当的多给孩子喝一些温水,能够加速身体的代谢,也可以适当的调整一下孩子穿衣服的多少,能够减缓孩子体温在上升,针对于部分孩子也是感冒之前的一种临床表现,只要护理的比较得当,体温不会出现明显的上升。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两个月的宝宝会些什么

两个月的宝宝是出于大脑发育最快速的阶段,同时也是身体成长最快速的时间段,两个月的宝宝能够更加清晰的看见30厘米左右的移动的物体,两个月宝宝的睡眠时间短,相对来说也会比较短一些,同时也会出现一些自然条件的反应。针对一部分宝宝也会发出一些明显的声音,两个月的宝宝的四肢活动能力会更加协调一些,会自行的吸允手指,拳头,吃奶量也会明显的增加,在80毫升到100毫升之间是不等的,家长在护理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宝宝玩一些比较小的玩具,能够促进宝宝智力的发育。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肚脐脱落后有脓怎么办

正常脐带脱落以后,脐窝部干燥没有分泌物,脐周也没有红肿。如果脐带脱落以后基底部潮湿,肉眼看到分泌物或者有异味,都需要进一步检查,可以用75%的酒精清洁、消毒脐窝部,并且暴露晾干。注意护理卫生,勤更换尿布,避免局部被尿液污染。如果孩子伴有发热或者精神反应差,需要查血常规和C反应蛋白,看看是否有细菌感染的情况。如果孩子精神反应差,血常规、C反应蛋白增高或者中性粒细胞的分类增高,提示有细菌感染,就必须用抗生素治疗。用药以后再复查血常规和C反应蛋白,指导用药的疗程。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婴儿肤色要多久定型

婴儿的肤色大概在出生之后等待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就会定型。在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红色的皮肤,这是正常的。因为娇嫩的皮肤刚刚接触了外界的环境,所以在出生之后并不会有明显的肤色定型,可以等待1~3个月左右的时间,婴儿的皮肤会渐渐地回归到正常的颜色。有些婴儿皮肤偏白,有些婴儿皮肤变黄,有些婴儿皮肤偏黑,不管是哪一种肤色的婴儿都是正常的。需要在对婴儿进行护理的时候注重清洁卫生,给婴儿洗脸的时候也应当避免用过烫的热水,还需要对婴儿娇嫩的皮肤进行保养和护理,并且涂抹婴儿霜。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宝宝湿疹用金银花水洗有用吗

是如果婴儿湿疹在慢性期或者皮损不是特别重,单纯就是皮肤干燥,没有水疱这样的表现,不建议使用金银花水,使用金银花水以后,反而使婴儿湿疹的皮肤更加干燥,不利于婴儿湿疹的恢复,这种情况下可以用郁美净,宝宝霜等保湿修复类的药物。婴儿湿疹又叫奶癣,小孩在出生以后,在和外界环境建立一种平衡,或者是对外界环境适应的一个过程,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在临床上,如果婴儿湿疹在急性期渗出比较明显,甚至有点糜烂、发红、感染的情况,可以用金银花水洗。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低位肛门闭锁能痊愈吗

低位肛门闭锁经过有效的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在确诊为低位肛门闭锁之后,一般需要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通过手术治疗可以重建正常的肛门口,在做过肛门成形手术之后,术后需要持续扩肛一段时间,直至肛门无狭窄现象出现。新生儿出现低位肛门闭锁,多考虑是由于先天性因素所造成,因为肛门部位出现闭锁,所以宝宝是没有胎粪排出的,容易出现腹胀、肠梗阻等症状,所以需要及时治疗。治疗过之后要注意宝宝伤口处的护理,等宝宝稍微大一些,需要进行肛门局部功能的锻炼。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先天性肛门闭锁手术后能治好吗

新生儿先天性肛门闭锁手术后的治疗效果,主要是根据病情的轻重来具体看。新生儿先天性的肛门闭锁分为高位闭锁和膜状闭锁两种不同的情况。如果是高位的闭锁,有的直肠下端根本没有发育,手术相对比较复杂,这种情况的手术效果,不是很理想。如果是膜状的肛门闭锁,手术就会相对比较容易,术后的恢复也是比较理想的。 新生儿先天性肛门闭锁这种手术属于急诊手术,难度相对较大,所以最好是选择相应的、专业的儿科医院,然后再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小孩晚上睡觉鼻子不通气白天没事是咋回事

小孩晚上睡觉鼻子不通气,白天没事,首先需要明确,如果出现鼻塞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发生于睡眠的过程当中出现。因为在睡眠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因为嘴巴紧闭,而需要通过鼻腔来进行通气。因为在白天的时候,有可能在活动的状态下可以有嘴巴微张,在通气的过程当中,除了通过鼻腔通气之外,还可以通过嘴、口腔进行通气。另外如果最近有感冒的情况,更加会容易出现鼻塞的表现。如果室内空气比较干燥、有发烧的情况,都可以导致出现鼻塞,通气不畅的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需要注意适当的侧卧,室内空气不要太干燥。
庄洪涛主任医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孩子眼睛下面发青怎么回事

导致孩子眼睛下面发青。第一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外伤而导致的皮下血管充盈,就会出现有小血管破裂,导致有发青的情况发生。第二种情况,也可能是宝宝存在着有肠道寄生虫感染,也会出现有眼睛下面发青,皮肤色斑等的情况。第三种情况,若存在有眼部疾患,出现了局部的小血管破裂感染,也会出现有眼睛下面发青的情况。这时候可以给宝宝适当的进行热敷等对症处理。如果是不能得到缓解,则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