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医生

张鹏

副主任医师 肾脏内科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三甲
张鹏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3

尿毒症晚期症状

尿毒症是指各种原因导致肾脏损害进展到一定程度,会造成肾脏功能永久性的丧失,进而导致肌酐、尿素氮以及某些含氮的胍类等代谢废物在体内进行性蓄积,而出现的水、电解质、酸碱平衡,以及血液系统、肾脏、呼吸、消化等多个系统受累的常见临床并发症。疾病严重程度不同的患者,会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少尿、贫血、高血压以及胃肠道损害,比如恶心、呕吐、纳差,有一部分病人会表现为尿毒症脑病,会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异常。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2

狼疮性肾炎能治愈吗

根据疾病不同阶段以及狼疮性肾炎的临床表现、病理改变,以及患者本身对于治疗的反应性,来决定预后情况。狼疮性肾炎从病理上可以分为I~VI型,I型和II型属于比较早期的肾炎,这些病人的临床症状不明显,如果进行有效治疗可以在临床上痊愈。III型、IV型以及V型的狼疮性肾炎患者的病情要根据病理类型以及急慢性程度等决定预后情况。VI型狼疮性肾炎的病变呈慢性化的趋势,即便积极治疗,预后可能也不好。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2

肌酐多少是尿毒症

诊断尿毒症除了依靠高血压、肾功能损害、贫血、水肿等临床表现之外,血肌酐值也是判断尿毒症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目前认为血肌酐超过707μmol/L,也就是8mg/dl以上,如果患者病变是慢性病,就可以诊断为尿毒症。除此之外,在临床上经常拿患者肾小球滤过率来判断尿毒症。如果患者的肾小球滤过率小于15mg/dl,基本可以判断患者处在尿毒症的病情阶段,前提是病人是慢性肾脏病患者。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2

尿中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尿中有泡沫的原因很多,相当比例的原因是肾小球肾炎导致的尿中泡沫增多;血糖升高可以导致尿中泡沫增多;有一部分人在大剂量运动发热以后,可以呈现出不同程度的泡沫增多;还有比较少数的一些现象,比如短时间内饮水过少导致尿液浓缩,可以出现尿中泡沫增多。持续性的尿中泡沫增多并且呈细小的泡沫,如果静止以后呈现出一定含量的蛋白,要考虑是由肾炎所引发的蛋白尿。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6

紫癜性肾炎能治愈吗

绝大部分紫癜性肾炎,如果发病较早,临床表现和肾功能损害并不严重,在临床上经过治疗以后可以痊愈。有少部分病人拖延的时间较久,或者病理类型损害比较严重,有可能经过治疗以后也不能完全痊愈。紫癜性肾炎的病人在经过治愈以后,如果再次接触到过敏原,病情可能会出现反复,比如有一些病人对海鲜过敏,再次食用这些食物时,依然有可能会出现皮肤以及肾脏的损害,这些病人在临床治愈以后,要尽可能避免再次接触过敏原。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6

尿蛋白症状

蛋白尿是慢性肾脏病损害的症状,但蛋白尿本身不一定会导致病人有太明显的临床表现,根据蛋白尿水平的多少,患者的临床表现也不完全一样。一般来说,尿蛋白在1g/L以内的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尿中泡沫增多,有轻度的水肿,少部分病人会有一定程度的血压升高。超过3.5g/L的时候是肾病性蛋白尿,这个阶段患者的临床表现比较明显,会出现重度的水肿,如果蛋白尿大量持续存在,病人会出现肾功能损害。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6

肾炎会引起腰疼吗?

肾炎患者的临床表现往往不同,有的病人常常没有临床症状。临床上有一些病人,尿蛋白或隐血已经比较多,但是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没有任何感觉。一些病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其中包括腰痛,有的病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眼睑或者下肢的水肿,往往在活动以后会加重,还有病人会出现轻度乏力。肾炎不一定腰痛,腰痛也不一定是肾炎的表现。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8

什么是膜性肾病?

膜性肾病不是一个临床诊断,它是一个病理诊断的名词,指肾小球上皮细胞下有免疫复合物沉积。膜性肾病是慢性肾小球肾炎的一种,80%的病人临床上会呈现出肾病综合征的一些改变,有些病人只会表现出一定程度的蛋白尿,大概有20%~30%的病人会呈现出不同程度的血尿。导致膜性肾病发病的原因有原发性的肾脏疾病和继发性的肾脏疾病,比如淀粉样变、骨髓瘤、肿瘤相关性肾病,都可以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膜性肾病的病理改变,预后差别很大,需要针对导致疾病的病因,进行有效地诊断和鉴别。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8

尿毒症的早期表现

尿毒症早期,一些病人的临床表现并不明显,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病人的临床表现也不一样。一些病人会有不同程度水肿、腰痛、乏力、纳差等临床表现,随着病情的逐步进展,临床表现会逐渐加重。有的病人会出现少尿、水肿、高血压,病人的高压可以到达180~200mmHg,低压在120~130mmHg。很多病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有时血色素是7~8g/L,部分病人饮食不好,比如吃饭不行、纳差、面色发黄。
张鹏副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2021-03-18

怎么治疗尿蛋白

主要针对导致蛋白尿的病因进行诊断,不同病因所引发的蛋白尿的治疗原则会有所区别。如果是肾小球肾炎所引发的蛋白尿,往往需要给予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如果是糖尿病或高血压所引发的蛋白尿,首先要进行血压控制、血糖管理,把血压和血糖控制在一个大致正常的水平后再给予治疗。通常使用RAS系统阻断剂,缬沙坦、氨氯地平、氯沙坦、厄贝沙坦这些药物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