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静医生

王晓静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综合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三甲
王晓静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3

吃什么养胃5种养胃的食物效果佳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有胃病困扰的人不妨多注重饮食调养。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养胃?小编给大家推荐5种养胃的食物。吃什么养胃?5种养胃的食物效果佳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可用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耳目不聪、睡眠不佳、关节不利和腹腔隐痛等症。其含有的维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4

中医减肥有哪些好方法

正确减肥就是首先得饮食控制,你不能说我吃上中药了或者是有什么方法了,我敞开了吃想吃什么吃什么,那是不可能的、首先你饮食上要控制,不管是从量还有从食物的这种性质,我就吃大鱼大肉那肯定不行。然后一定要运动要适当的运动,也不要说我平时不怎么动,我一下子现在一天走两万步把膝关节伤了也不合适,就是适当的运动、然后可以用中药、针灸减肥效果也不错,有的用埋线减肥、针灸减肥效果也都是可以的,综合用这种方法。除了自己注意之外,除了自己饮食上注意,生活习惯上注意之外,然后再用这些方法也还是可以的。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4

肾阴虚用什么泡水喝好

肾阴虚者可以用枸杞、女贞子、桑葚子、麦冬、沙参泡茶喝;同时多吃黑芝麻、黑豆、黑米、黑木耳、海带、紫菜、乌骨鸡等补肾食物;肾阴虚需要适当的滋补才有治疗的效果,所以在泡水的时候,可服用枸杞子泡水、鹿茸片、玛卡泡水补肾,服用期间不宜吃冰冻的食物。肾阴虚的患者可以用枸杞子泡水喝,因为枸杞子能补肾益精、补血安神,常用于肝肾虚损、经血不足,还可以用白术、甘草加入水煮沸,然后加入绿茶服用,取五味子、人参捣烂,将龙眼肉切成细丝,与茶叶拌匀,用开水冲泡饮用。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4

肩周炎缓解疼痛方法

对于肩周炎引起的疼痛,主要缓解方式是通过口服非甾体类消炎药物及外用一些活血止痛类药膏。如果疼痛严重时可进行局部封闭治疗,采取类固醇激素以局部注射,可以有效的缓解肩周炎引起的疼痛。当发生肩周炎时会引起肩关节周围组织的疼痛,伴有功能障碍,疼痛以夜间疼痛为加剧。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3

不熟的鸡蛋危害大 煮鸡蛋的6个小技巧

鸡蛋的营养价值丰富,并且吃法也很多。而煮鸡蛋是早餐中最常见的鸡蛋吃法。怎样才能让煮鸡蛋又好吃又营养呢?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介绍一下煮鸡蛋的时间和小技巧,快来看看吧。煮鸡蛋的时间“3分钟鸡蛋”是微熟鸡蛋,最容易消化,约需1小时30分钟;“5分钟”鸡蛋“是半熟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小时;煮沸时间过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3

湿气重怎么治疗

将患者体内的气血调节,从而打通身体的经络,可以起到滋阴补气的功效。湿气重大多数是由于脾胃虚弱导致,因此治疗湿气的症状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进行针灸、按摩或者拔罐等方式。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3

胸口气管痒忍不住咳嗽

胸口气管痒忍不住咳嗽多考虑是由于咽喉炎、急性气管炎或支气管炎引起的,另外变异性哮喘、变应性咳嗽也会有同样的症状。最好去做支气管镜或喉镜检查,这段时间要多饮水,多休息,饮食方面不能吃辛辣的食物。细菌感染,建议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着凉。治疗上主要是抗炎治疗,根据病原菌选择合理的抗生素,同时止咳化痰等对症治疗。胸口气管痒忍不住咳嗽需要去做支气管纤维镜检查和喉镜检查,如果是支气管炎引起的,需要遵医嘱用青霉素和止咳糖浆治疗。出现变异性哮喘的时候,则需要用氨茶碱或川贝枇杷露来缓解。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3

准妈妈孕晚期如何远离腿抽筋

根据统计数据表明,到了孕晚期,近5成的准妈妈都经历过腿抽筋的痛楚。该症状实质上是由于小腿后部排肠肌痉挛性收缩而产生的剧烈疼痛,俗称小腿抽筋或腿肚子转筋。有可能是因为缺钙,也可能是因为过于劳累,还有可能是因为睡眠的姿势不正确而导致腿抽筋,那么准妈妈孕晚期该如何远离腿抽筋呢?  准妈妈孕晚期如何远离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3

酸性体质的特征

还会出现牙龈出血,外伤愈合慢,容易淤青,睡眠障碍,脱发,头皮屑多,身体肥胖,易患感冒,肝肾和胃肠功能差,脚上易出汗,四肢冰冷,关节疼痛或者腰酸背痛,脸上有斑,容易长一些粉刺,容易过敏,皮肤粗糙,多长皱纹,缺少弹性,容易患皮肤病等。酸性体质的人常常会感到身体疲乏,记忆力减退,腰腿酸软,四肢无力,头昏耳鸣,睡眠不实,失眠,腹泻,便秘等。患有酸性体质的女性患者多见于长期熬夜或睡眠不足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所引起的症状,建议患有酸性体质的女性,应合理营养饮食,适当的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不要进食油腻性较大的食物,宜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适当的多喝白开水,注意休息。酸性体质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疲惫、精神不振和头晕无力等临床表现,女性患者容易出现痤疮、色斑、出现烦躁易怒、失眠多梦等临床表现。比较常见的特征就是身体老是感觉比较乏力,没有精神,头晕失眠,腰膝酸软,睡眠质量差,脾气暴躁,四肢无力,腹泻和便秘经常交替出现,牙龈也容易出血,受到外伤后愈合的比较慢,对于女性来说面部还容易出现色斑和痤疮,皮肤肤色灰暗,没有光泽,缺少弹性,容易受到病毒的侵害。
王晓静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2021-03-12

铁皮石斛怎么喝

而晾干的铁皮石斛则是应该通过煲汤、煮粥、泡茶、泡酒、煎汤等方式进行,由于石斛中含有较为丰富的氨基酸、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食用后可以起到养肝、补肾等作用。若是铁皮石斛是新鲜的,患者可以选择直接生吃;铁皮石斛的吃法是比较多的,一般的话更多的人都是选择来榨汁了,因为用新鲜的铁皮石斛榨汁喝,可以让我们最大化的吸收铁皮石斛的成分,而且在夏天的时候喝是可以起到消暑解渴的作用的,还有一部分的人选择来剪汤,剪汤的话可以帮助消化,改善消化不良在饮食中铁皮石斛的吃法有很多,包括直接生吃、煎水、泡酒、泡茶、熬粥、煲汤、将铁皮石斛晒干后研磨成粉末温水服用等,由于铁皮石斛中还有较为丰富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等物质,使用后可以起到保健养生、滋阴补虚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