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应琼医生

王应琼

主治医师 呼吸内科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三甲
王应琼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呼吸衰竭为什么会球结膜水肿

呼吸衰竭是病人在安静状态下,在呼吸空气的情况下,在海拔水平面测得的动脉血的血气分析,提示氧分压低于60毫米汞柱,伴有或者不伴有二氧化碳分压高于50毫米汞柱。对于呼吸衰竭的病人,按照血气分析可以分为一型呼吸衰竭和二型呼吸衰竭,对二型呼吸衰竭的病人,因为在严重的缺氧的前提下,合并了二氧化碳的潴留,这类的病人因为高碳酸血症,可以导致病人的球结膜的血管的充血、水肿,病人可以出现水汪汪的眼睛,可以出现球结膜的水肿。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刺激性干咳症状是什么?

如果病人反复的出现刺激性的干咳,应该注意以下几方面的可能:第一,气道的疾病,包括气管支气管的异物,气管支气管的肿瘤,或者痰液的刺激,引起的刺激性的干咳。第二,病人存在了咳嗽变异型的哮喘,那这类的病人也会出现反复的刺激性的干咳。第三,最常见的肺部的恶性的肿瘤,会引起病人的刺激性的干咳等症状。所以如果病人出现的刺激性的干咳,应该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病人的干咳的病因,针对于病因给予及时的相应的治疗,以免耽误病人的病情。相应的检查包括气管镜的检查,肺的功能的检查,以及肺部的CT的检查等等。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t表现

早期呈现多发小斑片影及间质改变,以肺外带尤为明显。进而发展为双肺多发磨玻璃影、浸润影。严重者可出现肺实变(类似于大叶性肺炎的影像学变化,但胸腔积液较少见。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化痰的药有哪些

目前最常用的化痰的药物主要有以下这些,比如氨溴索的注射液,氨溴索糖浆,羧甲司坦,福多司坦,以及相应的止咳祛痰的药物等等。这些药物一方面可以抑制气道黏液的分泌,导致痰量的减少,同时有些药物可以促进痰液的稀薄,导致痰液容易排出体外。很多疾病可以引起病人痰量的增多,比如肺部的感染,气道的炎症等等都会导致病人痰量的增多,最常见的疾病比如肺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扩张等等。所以这些疾病的病人应该适当的使用化痰的药物,帮助病人减少痰液的分泌,帮助病人排出痰液。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卧床病人预防肺栓塞护理措施

对于卧床的病人因为血流的淤滞,血流缓慢了以后,病人很容易发生肺栓塞。那对于这类病人的护理,应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点、适当的床上的运动,包括四肢的运动和翻身拍背。第二点、清淡饮食,比如给病人低盐低脂以及高纤维高蛋白的饮食。第三点、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适当的抗凝治疗,预防血栓的形成。对于卧床的病人预防肺栓塞,需要综合医疗护理多方面的治疗才能够有效的进行预防。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慢阻肺怎么治疗?

慢阻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的气道的疾病,慢阻肺的病人的最主要的特点是持续存在的呼吸系统的症状,和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慢阻肺的病人的最主要的症状是反复的咳嗽,咳痰,胸闷,呼吸困难等等。而慢阻肺的病人分为稳定期和急性加重期,不同时期的治疗也是有所不同的。对于慢阻肺稳定期的病人的最主要的治疗是戒烟,扩张支气管的治疗,以及肺功能的康复锻炼等等。而对于慢阻肺的急性加重期的治疗,主要有抗感染的治疗,祛痰的治疗,解痉平喘的治疗以及对症支持等方面的治疗。对于存在了呼吸衰竭等并发症的病人,应该给予吸氧以及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等方面的治疗。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肺栓塞的前期症状

对于肺栓塞的患者,在前期的时候,最主要的症状是下肢的疼痛以及胸闷等等。患者出现下肢疼痛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形成,血栓脱落以后很容易导致肺栓塞,这类的患者会出现胸闷以及下肢疼痛的症状。如果肺栓塞比较严重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咳嗽,而且以干咳为主,部分病人会出现咯血的症状,同时伴有胸痛,呼吸困难的症状,有些病人会出现心率的增快,呼吸频率的增快,以及口唇甲床紫绀等等。所以如果出现肺栓塞的相关的症状,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及时的给予治疗。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肺栓塞的初期症状

对于肺栓塞的病人,在早期的时候,症状缺乏特异性,可以表现出多种多样的症状,常见的症状有以下几方面:第一,病人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难以及气促,而且在活动后比较明显。第二,病人会出现胸痛的表现。第三,病人会出现突发的晕厥。第四,有些病人会存在烦躁不安,甚至惊恐以及濒死感。第五,有些病人会出现咯血,在早期的时候常为少量的咯血,而大咯血比较少见。第六,很多病人会出现咳嗽,胸闷,心悸等等。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肺栓塞前期症状有哪些

肺栓塞是肺动脉血栓栓塞症的简称。肺栓塞的病人在前期的时候,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第一,很多肺栓塞的病人在前期的时候,会出现双下肢的疼痛。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病人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形成,深静脉血栓脱落了以后,很容易形成肺栓塞。第二,肺栓塞的病人,在前期的时候,很多病人会出现胸闷的症状,而且这种胸闷的症状要及时的跟心脏的疾病相鉴别。第三,肺栓塞的病人在早期的时候,有些会出现胸痛的症状。第四,肺栓塞的病人在早期的时候,有一部分病人会出现咯血等相应的症状。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王应琼主治医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1-03-13

肺癌有良性吗

肺部的肿瘤分为良性的肺部肿瘤和恶性的肺部肿瘤。而肺癌一般是指恶性的肺部肿瘤,肺癌一般没有良性的。肺癌的病人,诊断的金标准是病理的活检。病理检查不光可以确诊肺癌,同时可以对肺癌进行明确的病理分型,还可以进行分化等级的区分。而如果是高分化的肺癌,病人的恶性程度就不会很高。而如果是低分化的肺癌,病人的恶性程度会比较高,这类的病人治疗效果一般比较差。但是不管是低分化肺癌,或者高分化肺癌,都应该及早的给予诊断,及早的给予治疗,能够有效的控制肺癌,延长病人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