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医生

张民

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福州市中医院
三甲
张民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感冒吃药能喝咖啡吗

一般来说,感冒吃药后是不建议喝咖啡的。因为咖啡之中的成分比较多,可能会与药物的成分相互作用,从而影响药物的效果,导致感冒病程延长。而且咖啡还可以提神,影响睡眠,而感冒期间是要多休息的,所以也会影响感冒的恢复。除了咖啡之外,服用药物也不要用其他的饮料送服,最好的就是温开水了。生活上需要调整饮食,清淡易消化为主,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吸烟喝酒,避免剧烈体育运动,多休息。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肝火旺长痘痘怎么办

肝火旺是指肝的阳气亢盛,典型症状为头晕胀痛、烦躁易怒、失眠多梦,眼红、眼干、分泌物增多,口苦、口干、口臭、尿黄、大便干结等,还可能会长痘痘。治疗上以疏肝理气、清肝泻火为主,常用中药有栀子、柴胡、芍药、陈皮、黄芩、龙胆草、菊花等,常用方有丹栀逍遥散、龙胆泻肝汤、痛泻要方等。除了用药外,平时也要注意调整作息规律,不要熬夜,控制情绪,保持愉快的心情。忌食油腻、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清肝泻热的食物,如苦瓜、苦菜、李子等。还可用金银花、菊花、蒲公英、栀子等泡水喝,也可加少许麦冬、生地增强滋阴降火功效。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人正常体温是多少

一般来说,腋下体温正常为不低于36°C,不高于37.2°C。腋下体温可分为低热、中度热、高热和超高热,37.3-38℃之间为低热;38℃-39℃之间为中度热;39.1℃-41℃之间为高热;41℃以上则为超高热。发热是人体免疫系统抵抗各种病原微生物的正常生理反应,若体温正常者突然发烧,可能是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所引起,常见于感冒、肺炎、支气管炎等疾病。如果长期发热,就需要警惕有无肺结核的可能。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什么是刺激性咳嗽的症状

刺激性的咳嗽的症状主要是当患者接触了过敏原,包括冷空气、花粉、尘螨等,导致了刺激性的咳嗽,一般患者会出现连续性的干咳,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建议患者积极的接受治疗。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刺激性咳嗽的症状是什么

刺激性咳嗽一般会有阵发性、剧烈的咳嗽,一般不伴有白痰,患者可以出现刺激性咳嗽,主要见于咳嗽、支气管内的异物、支气管哮喘、变异性哮喘等。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的呼吸科就诊。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花椒泡脚的禁忌

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不可以用花椒泡脚,不然容易引起月经量增多,还有就是热性体质的人群也不适合,还有就是有伤口感染的人也不适合,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多喝点温开水。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夜晚睡醒后口干口苦

半夜醒来,口干、口苦,可以看出很多原因,一般表现为胃热的现象。如果晚餐吃得太咸、太油腻,又没有补水,半夜醒来就会口干舌燥、口苦。如果患者患有慢性胃病和胆囊炎,且多吃油腻食物后,又引起消化不良,导致口干和口苦。经常熬夜或心情不好,肝气郁结,吃油腻食物等,极易导致胃火、胃热、胃火、口干和口苦。如果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清热解毒的蔬果,这种口干苦口的现象是可以避免的。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一咳嗽就胸口中间痛是怎么回事

出现一咳嗽就胸口中间痛的现象常见于多种原因:第一、首先考虑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炎常见咳嗽、咳痰,或伴有气喘和胸闷的症状;而肺炎的症状除了咳嗽、咳痰之外,往往还会引起高热、气喘等;第二、其次,胸膜疾病也会导致咳嗽、吸气时胸口疼,如胸膜炎等。这些疾病引起的胸痛会在咳嗽时加重,严重时会伴有呼吸困难。第三、还有肋间神经炎,咳嗽时会导致肋间神经牵拉,加上本身就有肋间神经的损害,也就会出现胸痛。甚至心脏疾病也会导致胸痛,临床上要借助胸片、CT、心电图等检查来协助诊断。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咳嗽胸口中间疼怎么回事

咳嗽时胸口中间痛常见于多种原因。1、首先考虑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炎常见咳嗽、咳痰,或伴有气喘喘和胸闷的症状,而肺炎的症状除了咳嗽、咳痰之外,往往还会引起高热、气喘等。2、胸膜疾病也会导致吸气时胸口疼,如胸膜炎等,这些疾病引起的胸痛在咳嗽时会加重,严重时会伴有呼吸困难。3、还有肋间神经炎,咳嗽时会导致肋间神经牵拉,加上本身就有肋间神经的损害,就会出现胸痛。4、甚至心脏疾病也会导致胸痛。临床上要借助X线胸片、CT、心电图等协助诊断。
张民主任医师福州市中医院
2021-03-13

ppd皮试后的禁忌症

1.首先一点,在做了皮试的地方不要接触到水,不然可能会造成感染。2.饮食上注意最近不要吃太过辛辣或者刺激的食物,因为有可能会影响到皮试的结果。3.要密切观察做了皮试的地方,如果发生了溃疡或者水泡,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