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茂生医生

王茂生

副主任医师 普外科
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王茂生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呕吐胆汁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呕吐胆汁这种情况,可能有两个方面的考虑:1.呕吐特别严重,胃腔里的内容物全部排空,恶心呕吐引起胃肠道痉挛,导致十二指肠痉挛,十二指肠里面的胆汁反流入胃,再从食管出来。这种是严重呕吐的情况。2.可能有外科情况,比如说十二指肠了下段或者是上段的空肠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梗阻,叫肠梗阻。正常情况下,肠蠕动向下排,但是下面有梗阻的话排不下去,它会逆着蠕动往上返,也会出现呕吐胆汁的这种情况。这两种情况的病情不一样,需要的治疗的方法也不一样,第一种情况需要止吐,促进胃肠动力使胆汁往下排。第二种梗阻的情况,需要外科手术解除梗阻。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3

肠胃炎适宜吃的水果和主食有哪些?

肠胃炎适宜吃的水果和主食有哪些?肠胃炎的病人的话容易出现腹泻、恶心、呕吐以及腹部疼痛的症状。针对这些症状的话,我们尽量要避免吃一些过于辛辣刺激、过冷或者是过热的食物,避免引起胃肠道的不适症状。另外吃水果的话,尽量减少食用过分生冷刺激的水果,可以吃一些比如苹果、香蕉这一类型的水果,蒸熟了以后吃,蒸熟的苹果、香蕉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因为苹果蒸熟以后有好多的果胶,可以补充一部分果胶蛋白。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2

胸锁乳突肌部位肿块 颈部胸锁乳突肌包块

从检查结果看考虑淋巴管囊肿可能大。ct增强检查出不。淋巴管囊肿这个病严重吗。可以做增强CT。也就是个良性包块,切除了就好了。今天刚做完。电脑上有黑色阴影。结果还没出。周围都是血管,应该就是个淋巴管囊肿了。或者是颈动脉体瘤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2

胃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怎么办?

胃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怎么办?这里所谓的胃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就是其实也就是胃的一个淋巴性的肿瘤。如果肿瘤不是很大,没有出现出血、梗阻、幽门狭窄这些并发症的话,可以做化疗,因为大多数淋巴瘤的话,对化疗是比较敏感的。另外一种情况,胃的淋巴性肿瘤已经很大了,出现了压迫症状或者是出现梗阻、出血这些情况,可能就需要手术先切除肿瘤,然后再进行术后的一个针对淋巴瘤的化疗,进行治疗。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2

脚肿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般来说脚肿最常见的原因是心脏功能不全,有些人会出现心衰。另外还有一个常见的原因是肾功能不全,小便少,水分排不出来来,会出现面部肿胀、脚肿,这是两个比较常见的原因。第三个常见的原因,如果只是一只脚肿,另外一只脚是正常的,要排除有没有血栓的情况。下肢静脉血栓,回流障碍也会出现脚肿。第四个原因是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也会出现脚肿。第五个就是甲状腺功能减低,甲状腺功能减低以后组织水肿、瘀滞,也会出现脚肿。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6

甲亢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甲亢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大家都知道甲状腺激素在人身体里面是一个内分泌激素,维持人正常的代谢,提高人的兴奋性。如果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出现基础代谢率增高就是代谢增快,吃得多,饿得快,出现心慌、手抖,严重的时候会有腹泻。心慌就是心率增快,如果是长期的快速心脏快速跳动,会导致甲亢性的心脏病。另外就是失眠,心慌失眠,夜间难以入睡。最后就是容易导致情绪失控,比较容易激动、发脾气。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6

甲状腺结节分级标准有哪些?

甲状腺分级的标准比较多,我们根据那些标准可以甲状腺结节分为12345类,分级标准如下:1、形态是否规则;2、甲状腺的结节边界是否清楚;3、有没有明显的点状钙化、针尖样的钙化;4、甲状腺结节的纵横比是否大于1;5、甲状腺结节血流信号怎么样,是否血流比较丰富,还是没有血流。根据这些情况来判断甲状腺的结节分到哪一级。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5

乳腺肿瘤手术多少钱

乳腺肿瘤。我不知道您所说的乳腺肿瘤,是指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如果是一个良性肿瘤,比如说纤维腺瘤、乳腺导管扩张,或者是导管内乳头状瘤,这一类型的可能手术的费用大概在四五千块钱,单侧。但是如果是说乳腺癌、乳腺的恶性肿瘤,要做乳癌根治,腋窝淋巴结清扫,这类型的手术的话,费用大概在1万八九到2万左右的样子。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15

甲状腺甲减 甲减嗓子出现压迫感

从超声看甲状腺弥漫性增大而且有结节。甲功3项正常
王茂生副主任医师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1-03-20

得了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该怎么办呢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相对来说老年人要多见,而且是有吸烟史的老年人比较多见,因为随着年龄逐渐增大,动脉会出现动脉粥样硬化。但是如果有吸烟史,动脉粥样硬化会特别严重,导致血管闭塞,如果动脉血管闭塞,动脉不是很重要的血管,可以暂时不处理,如果是说出现了间歇性的跛行,疼痛或者是进行性的疼痛,那说明动脉硬化闭塞的症状是比较重,可以首先来吃药,如贝前列素钠扩张血管,如果服药也没有用,影响到肢体功能的活动,那可能要做介入手术,球囊扩张、溶栓这一类型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