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卫华医生

单卫华

副主任医师 儿科
南海人民医院
三甲
单卫华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3

支气管炎气管炎反复咳嗽,一直流鼻涕一个多月

每次治疗是否痊愈。有没有做支原体检查。做了检查一切正常,就是细菌感染,之前治疗到肺部准备,无炎症无痰,就是咽喉有点红,后面一直吃药,结果复发。有支原体检查吗?检查了,都是正常的,现在打针,好很多了,但是昨天突然又有点咳嗽了,现在在吃药,基本不咳嗽了,也不流鼻涕了,俩天了,结果昨天又开始咳嗽了,干咳,一个上午三四声,坚持吃药能好吗?以前都是快好了又严重。抵抗力可能有点低。反复呼吸道感染。注意不要受凉。看胸片不重。可以吃药试一下。检查了,都是正常的,现在打针,好很多了,但是昨天突然又有点咳嗽了,现在在吃药,基本不咳嗽了,也不流鼻涕了,俩天了,结果昨天又开始咳嗽了,干咳,一个上午三四声,坚持吃药能好吗?以前都是快好了又严重。可以先吃药,孩子病情变化快,同样的疾病,同样的药在不同孩子效果都可能不同。那个医生都不能保证你一定怎样。看你胸片不重,可以吃药看一下。现在吃俩种药,今天天气变冷,感觉宝宝呼吸声又重了,咳嗽次数多了,还是干咳,要去医院打针吗。我已上传病历资料。吃的这个和头孢。上传的药是化痰的。可以不吃。疾病诊断:急诊气管炎@反复呼吸道感染药品:盐酸丙卡特罗片(美普清)富马酸酮替芬片孟鲁司特钠咀嚼片(顺尔宁)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希舒美)肺力咳合剂。这些药可以用一下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冠状病毒时期3岁小孩37度6正常吗

有低烧。最近14天有去过疫区,有和疫区的人接触吗?。没有一直在家。体温超过38.5度,建议吃退烧药,38.5度以下物理降温,适当多喝水。可以吃一种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如蒲地兰口服液,蓝芩口服液,复方鱼腥草可以吃一种就行了。推荐吃奥司他韦每次30mg,1天2次。要吃药吗。低烧可以吃奥司他韦。就可以了吗。奥司他韦是流感的特效药物。现在38度了。喝过奥司他韦了。咳了几声。精神状态还行。可以先这样处理观察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便秘、肠胀气 两个月宝宝便秘

没有血。也没有黏液。出生体重多少?现体重多少?。感觉宝宝前三天就想拉的,但很难挤出来,尤其最后一天,老是使劲拉,拉不出来脸通红还哭。如体重达标,无粘液血便不考虑过敏性肠炎。一般三天不排便建议用开塞露通便。前一个半月排便正常,最近十五天开始的,很规律:四至五天一次。有些是吸收多导致粪便少,但一般建议三天不排便用开塞露。纯母乳喂养,会是母亲饮食的问题吗?不建议,母乳是最好的。在问一下,如果怀疑是器质方面的问题,您建议做哪些检查?最严重是巨结肠,其次结肠冗长等,钡灌肠检查可帮助诊断。但早期,不是特别严重的,都是先用开塞露,或麻油刺激排便。当然还有其他措施,你的孩子还不需要。如果是正常的,随着发育了会缓解吗?大部分会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4

五分类检查结果血常规结果

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要紧吗?需要怎么治疗。血红蛋白电泳,必要时还要查地中海贫血基因进一步确定诊断。一岁半的孩子可以查了吗?另外嗜碱性细胞绝对值偏高0.1,有没有问题。可以查。观察,必要时复查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4

身上有出血点 过敏性紫癜?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皮疹。不是过敏性紫癜吗?不像过敏性紫癜。6天前查过血常规。血红蛋白170。血小板多少?说错了,是血小板170。昨天颜色深些,小点点是深紫色,今天就退了好多,就一点了。病毒感染性皮疹。如血小板正常可以观察。这个要去医院吗?没有其他不舒服可以观察。还是在家观察?要不要吃药。好的,烧退了可以不吃药。病情摘要/结论:病情摘要及初步印象:病毒感染性皮疹。总结建议:如血小板正常没有其他不舒服可以观察。烧退了可以不吃药。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4

婴儿大便粘液拉丝 宝宝大便粘液拉丝

准确生后周龄多少?。宝宝现在3个月8天。生后13周多一天?。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基本达标,需注意过敏性肠炎。妈妈先戒牛奶制品,花生、草莓、海鲜,同时妈妈要注意补钙,每天建议吃碳酸钙1000mg。这个大便要拿去医院化验吗。最好化验一下。好的医生、还有宝宝喝奶后半个小时还有豆腐渣奶水出来呢、。喝奶一个半小时。胃食管反流可能性大,其他幽门痉挛或肥厚都有可能。建议少量多餐,每次喂奶后要拍背。好的,如果化验过敏性肠炎,怎么办呢会自己好吗。妈妈先戒口,不是特别严重慢慢会好。如妈妈戒口无效,可考虑用水解蛋白奶粉。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3

晚上莫名哭闹 1岁4个月宝宝半夜突然无故哭闹不止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浅睡眠,佝偻病?不多。维生素D和AD怎样吃的?。刚醒来哭醒是温热带一点汗,过一阵就感觉有点出冷汗,额头跟脖子稍微有点凉。从出生一直吃,半个多月前因为支气管肺炎生病就没有吃,5天前又吃上了。中间还补充过钙,1岁去医院检查也说不缺钙。考虑与维生素D缺乏钙吸收不好有关。每天喝多少奶?。600左右。如果每天奶量有这么多的话,钙不必另外再补,建议每天一粒维生素D和一粒维生素Ad,孩子多见光户外活动。跟出牙有关系吗,最近我看门牙旁边开始长牙了。出牙期间,有的孩子会出现入眠不安的。可以先这样处理。观察。他一直是这样吃的。您的意思是不用再去医院检查,先这样观察吗?我担心会不会是头疼或者肺部的问题。如没有呕吐或呼吸费力,呼吸急促的话,暂时先观察。有条件到医院就诊一下是最好的,因为网络咨询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因为孩子很少哭闹。打针也不哭比较耐疼,现在突然晚上撕心裂肺的哭,一直哄不好,怕是不是头疼,或者之前支气管肺炎没好。没有呕吐,呼吸之类的问题,就是喉咙有一点痰。小孩的肺炎一般都是急性病,经过治疗多可痊愈的。如果有头痛的话,小孩一般还会有其他表现,不光是晚上有问题,白天的精神状态也会有问题。好的,我不需要再额外补充钙是吗,就正常吃ad跟维d,这两个同时吃还是得分开吃。不需再不钙。AD和D可以一起吃,也可以分开吃,关系不大。好的我们肋骨外翻是不是佝偻病啊。多是佝偻病导致。但是抽了脖子血检查,维生但是维生素25d定量是54ng。抽了脖子血检查,但是维生素25d定量是54ng。在吃药情况下检查多是正常。那这个需要怎么检查。暂时先这样处理。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3

关节型紫癜过敏性紫癜

一定要验尿。这种病容易反复。尿正常就不怕。注意饮食,近20天,鸡鸭鱼肉蛋奶海鲜要忌口。每三天复查一下尿常规。如果累及肾脏有些病人会比较麻烦。皮疹和病情严重度无关,建议口服潘生丁,25㎎,一日三次。潘生丁可预防肾损害。应该注意休息,不宜多活动。强的松三天后停药加复方甘草酸苷片每次一片,饭后吃,每日三次。抗过敏,可以减少激素减量过程中病情反复。潘生丁原则要吃3个月。发病3个月内要注意避免感染,剧烈活动。我已上传病历资料。医生早上好,孩子关节脚背都肿的。当地医院没让验尿。叫观察几天,需要马上验尿吗。关节肿治疗都可痊愈,不留后遗症。监测尿。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2

化脓性扁桃体炎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反复

需要吃,一般要5~7天。可以考虑吃克林霉素。克林霉素怎么吃呢?连续吃几天呢。克林霉素每次75mg,一天三次,抗生素总疗程7天。好的,蒲地蓝还需要吃吗。可以吃。
单卫华副主任医师南海人民医院
2021-03-13

买了益生菌吃了腹泻大便奶瓣小孩吃了益生菌调节肠道,反而腹泻大便奶瓣

医生,之前验过都是正常的。就是吃了益生菌后大便次数多。还有奶瓣。之前吃了四个菌种益生菌都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现体重多少?尿量和腹泻前比差不多,还是多了还是少了?现在体重大概15斤。尿量差不多。四个月正?现在放屁有时候还带出屎来。一个星期后4个月。这几天有时放屁也能带出大便。早知道就不吃那个益生菌了,就是吃这个。我已上传病历资料。早上吃了半条又拉了三次。刚才给小孩吃了婴儿健脾散。如果四个月整,体重达标,化验大便正常,无脱水症状,这种情况可以不吃药,吃些益生菌也没害处,慢慢大些添加辅食就会好。最近拉肚子没化验大便。大便是之前化验的。就是本来正常的吃了益生菌后怎么反而拉肚子。这个益生菌还可以吗?还可以吃吗。可以不吃药了。原因如上。这种大便不必处理。益生菌也不吃了吗。是。本来一天一次大便,现在一天三四次大便。尿多,生长发育正常,加上大便化验正常可以不处理。适当多喝水保证尿多就行。有种腹泻叫生理性腹泻,也可能是乳糖不耐受的一种。你的孩子可能属于这种情况。那几天能好?慢慢大些添加辅食就会好。原则是生长发育达标,化验大便正常,无脱水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