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彬医生

廖彬

副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廖彬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得了哮喘会传染吗?

哮喘是气道阻塞性疾病。哮喘形成多是因为其气道具有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反应,使患者的气道具有高敏反应,当受到外界刺激则可以发生气管痉挛而表现为反复的胸闷气喘和咳嗽的临床症状。哮喘患者其发作时也不会有细菌感染,也其肺内也不会有结核菌的感染,故没必要引起担心哮喘患者会导致传染。哮喘的患者只有当其合并了肺结核时,因肺结核具有传染而导致哮喘具有传染。故对于哮喘患者一定要积极的予以相应的治疗,适当的增强体质,避免合并肺结核而导致其传染。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喉咙痒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喉咙痒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要具体分析患者的病情,并针对性的完善相应的检查。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它主要是以不同程度的干咳、发烧、乏力,部分患者可以出现胸闷气促、咽喉部的瘙痒疼痛、肌肉酸痛和腹泻等不适。故喉咙痒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少见的临床症状,但不是其特有的临床表现。而且引起喉咙痒的病因也有很多。此时如果患者有相关的流行病学史就要引起重视,及早的对患者行咽拭子、痰液、下呼吸道分泌物或血液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还可以对其血液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异性抗体检测。当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为阳性时,就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当然喉咙痒还要注意排外有无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感冒等而导致的。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喉咙痒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喉咙痒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要具体分析患者的病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主要是以干咳、发烧、乏力,部分患者可以出现咽喉部的瘙痒疼痛、打喷嚏、鼻塞、肌肉酸痛和腹泻等临床表现。故喉咙痒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少见的临床表现。如果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当出现喉咙痒时,亦要引起重视。早期完善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查或相应的抗体检查。当其核酸检查和抗体检查为阳性反应时,则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当然还要注意排外有无感冒、咽喉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等情况。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大人发烧38.5度严重吗?

大人发烧38.5度是否严重主要取决于引起发烧的病因以及有无相应的并发症等因素。如果单纯是因为病毒性感冒而引起的,此时疾病是不重的。通过予以物理降温,多喝一些温开水,必要时吃些感冒药物,疾病多能较快的控制。当然,如果患者是因为细菌性的脓毒血症诱发,出现38.5度时,此时疾病是严重的。如果未及时有效的控制,可能形成多脏器的脓肿形成,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形成感染性休克。当然如果是颅内感染引起的发烧,即便是38.5度,此时疾病也是很严重的,需要及时的处理,避免产生相应的后遗症或是并发症。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支气管哮喘咳嗽有哪些最佳药

支气管哮喘咳嗽有以下最佳治疗药物:首先,要分析哮喘患者咳嗽的原因,如果是哮喘未得到有效控制,此时最佳药物就是糖皮质激素。通常使用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治疗,例如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部分患者还可使用布地奈德雾化混悬液雾化治疗。在其急性发作伴有咳嗽时,还可予以口服或静脉使用短程的糖皮质激素的处理。当然咳嗽比较明显者,可以口服复方甲氧那明胶囊、复方甘草片止咳,患者还可以使用孟鲁司特钠和茶碱缓释片,协助控制其临床症状。如果哮喘患者合并细菌性下呼吸道感染导致其咳嗽,患者还需要使用抗生素抗炎治疗,例如左氧氟沙星、头孢呋辛等。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型肺炎治疗自费吗

新型肺炎的治疗不是自费。国家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及时的积极治疗感染者,已经明确对于确诊的新型肺炎患者其治疗费用由医保支付结合国家财政的补助,个人无需承担任何的治疗费用,个人也是零付费的。即通过相应的产生费用予以医保报销,同时政府相关部门也会负责后续的费用,但对于境外人员,如果无医保,此时也需要付相应的费用。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的功效

起到解热镇痛的作用复方氨酚烷氨胶囊属于复方制剂,它的药理作用在于对乙酰氨基酚能起到解热镇痛的作用。金刚烷胺有抗流感病毒的效果,并能抑制病毒的繁殖。咖啡因能增强对乙酰氨基酚解热镇痛的效果,还能减轻其他药物产生的嗜睡、头晕等中枢抑制作用。马来酸氯苯那敏能减轻流鼻涕、鼻塞、打喷嚏的症状。人工牛黄具有解热、镇惊的作用。上述药物混合一起,从而增强了解热、镇痛的效果,还能解除或改善感冒所引起的各种症状。故其适应症是用于普通病毒性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疼、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疼等治疗。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新型冠状疫情感染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轻重表现不一,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机体以后是有潜伏期,潜伏期之内患者无临床症状,患者一般经过1-14天可以出现不同程度的干咳、发烧、乏力等不适。患者多为高烧,但对于部分轻症的和某些危重症的患者可以出现低热,甚至是无发热的现象,此时亦要予以相应的鉴别。对于病情较重的患者早期可以出现胸闷气喘,较快的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困难,甚至是因此出现多脏器的功能损害或衰竭,而产生相应的临床表现,少数患者也可以临床死亡。另外少数患者还可以伴有咽喉部的疼痛、肌肉酸痛和腹泻等不适。对于婴儿其临床症状相对于轻一些,此时消化系统症状更加明显,可以出现纳差、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还有少数患者可以无临床症状,此时多见于那些轻症的患者,表现为无症状感染者的状态。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严重吗

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是严重的。一般见于气流阻塞性疾病,例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等疾病。患者多有活动耐量受限的情况,即活动后胸闷、气喘等不适。部分严重的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患者,还可以继发Ⅱ型呼吸衰竭,表现为高二氧化碳分压和或低氧血症,此时疾病则更加严重,少数患者甚至因此而临床死亡。部分患者还继发肺动脉高血压、肺心病,亦使原有病情加重。
廖彬副主任医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感染新冠肺炎会不会头疼

感染新冠肺炎有可能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多是因为某些继发性因素而引起。头痛并不是新冠肺炎常见和主要的临床表现,但新冠肺炎患者多有发热、干咳的现象。如果患者伴有反复发热或高热,往往可以导致脑血管痉挛,出现血管紧张性头痛,部分有剧烈干咳的患者亦可以加重头痛的症状。此外,对于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可以出现低氧血症,此时因缺氧亦可导致脑部血管收缩而有头痛。少数重症病例还有可能会继发病毒性脑炎,此时患者有明显的头痛、恶心、呕吐等现象,此时要及时地予以诊治。但要注意,头疼并不是新冠肺炎特有症状,要具体分析原因,对于新冠感染者的头疼也是要针对其原因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