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正医生

方大正

主治医师 外科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方大正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突然脚跟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果患者出现了突然脚后跟疼的情况,可能是如下几种原因引起的。第一,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足跟的一些急性的损伤所导致的。比如有些患者在扭伤足部的时候,可能会造成跟骨的撕脱性的骨折,此后患者就会出现突然的脚后跟的疼痛。另外在患者走路或者是站起的过程当中,如果足跟后方跟一些坚硬的物体碰撞,那么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急性的跟腱损伤。此后患者也会突然出现脚后跟疼的情况。第二,有些患者可能会由于骨质增生,继而出现这样的症状,此类患者可能会在跟骨的一些骨性凸起处出现异常增生的骨质。当病变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压迫,且而引起突然疼痛。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突然脚后跟疼是什么病

突然间出现脚后跟疼痛的患者,可能是存在了如下的病因。第一,有些患者是出现了足跟部位的穿刺损伤,进而导致了这样的病变,这种情况常见于患者在步行的过程当中踩踏到了一些尖锐或者是坚硬的物体上。第二,有些患者可能会由于足跟部位的一些皮肤病变,继而导致这样的症状。比如如果患者在足跟部位的皮肤受到了一些病毒的感染,可能会导致其出现鸡眼之类的病变,此后患者就会出现上述的症状。第三,有些患者还有可能是出现了足跟深处像跟骨或肌腱支点的损伤,继而导致了上述的症状。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脚后跟突然疼什么原因

如果患者出现了脚后跟突然疼的情况,可能跟如下的原因相关。第一,这种情况见于一些出现了急性根骨损伤的患者,比如患者在做跳跃类活动的时候,如果根果受到了过大的压力,有可能会导致此处出现压缩性的骨折,继而引起上述的症状。而这种情况在一些骨质强度较差的患者,比如骨质疏松的患者当中尤为常见。第二,这种情况可能跟跟骨周围的一些软组织病变,像跟腱的损伤有关,比如患者在上述部位遭受到了直接的撞击,或者是在走路时不慎跟硬物磕碰,那么都会引起跟腱的损伤,继而导致突然的疼痛。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左手食指麻木怎么回事

如果患者出现了左手食指麻木的情况,可能跟如下的原因相关。第一,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周围神经受卡压所导致的,比如如果患者经常使用左手,而且左手掌根的部位长时间受到压迫或摩擦,此后位于腕管内部的正中神经就有可能会受到卡压。在该类疾病发作时,患者可能会出现拇指、食指、中指等等部位的感觉麻木的症状。第二,这种情况还可能是由于局部浅表的感觉神经受刺激所导致的。比如如果患者在食指的部位出现了烧伤冻伤一类的损伤,那么就有可能会使一些浅表的感觉神经受到破坏,继而出现上述症状。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孕11周腰疼会胎停吗

在大部分情况下,在患者处在孕11周的时候,出现腰疼并不会导致胎停。此时患者可能会由于胎儿生长发育迅速,而且自身食欲不佳,继而出现了骨质疏松,这样就有可能导致腰疼。但是如果患者能够及时卧床休息,并且加强营养,此时能够迅速的恢复,而且也不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当然也就更不会造成胎停。除此以外,患者还可能会由于其他一系列的因素而产生上述的情况,此时只要积极处理,往往都能够获得恢复。因此,建议患者在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不要过度惊慌。此时要及时回医院进行复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女性下背痛是什么原因

女性下背痛可能是由于如下几种原因所导致的:1、可能存在胸椎小关节错位的情况,往往见于一些比较瘦,而且又不经常锻炼的女性患者。该类患者由于不良的姿势导致胸椎的小关节错位,继而会出现下背部的疼痛,并且有可能伴随背部有受压或者僵硬的感觉。在其深呼吸的时候,这种疼痛可能会加剧。2、可能存在腰背部肌肉痉挛的情况,往往见于长期坐立工作的女性。由于腰背部的肌肉长期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有可能发生肌肉痉挛,继而导致疼痛。3、可能存在筋膜炎的情况,往往是由于年轻的女性在此处有衣着不足,导致腰背部受凉,继而引起此处的筋膜出现无菌性的炎症,导致疼痛。4、还可能由于骨质疏松所导致,见于老年的女性患者,尤其是在该类患者绝经前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往往会并发严重的骨质疏松。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会在下腰部以及下肢出现酸痛的情况。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颈椎一共有几节

颈椎一共有七节,上节颅骨、下节胸椎,其中第一、第二、第七颈椎是特殊颈椎,其余是一般的颈椎。所谓一般的颈椎是指在大体构造方面基本相同,而一,二,七颈椎构造跟其他部位不同。第一颈椎没有椎体,只有两个侧块,也就是像两个戒指融合在一起的模样,这个颈椎通过两个侧块托起上面的颅骨,并且通过前方的钳工跟下方的第二颈椎相结合。第二颈椎虽然有部分的椎体,但是已经基本退化,向上有支状的突起状,在解剖学上称作支状突。这个部位插到第一颈椎的钳工的后方,并且有韧带与之相连,以保持稳定。第一以及第二颈椎的结合就很大程度上保证了颈椎的旋转活动。第七颈椎构造跟胸椎基本类似,除了有前方明显的椎体之外,其棘突是非常长的,也就是后方的突起。所以,在临床上又称作隆椎,这个部位在患者保持极度的头屈颈的时候,可以在颈部的后方见到明显的突起,在其突起的下方就是大椎穴。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手指麻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出现了手指麻木疼痛的患者,可能是由于如下几种原因而引起的第一,有些患者可能是由于手指部位的血液循环不良,而导致了这样的症状,患者可能会由于一系列的因素导致供应手指的血管出现血液循环不良的情况。比如患者的手指或者是上肢长时间受压,引起了血管受到压迫,或者是患者的手部长期受凉,引起了血液循环速度减慢,或者是产生了冻伤的情况。那么都会导致手指因血液循环不良而产生上述的症状。第二,有些患者会由于周围神经相关的病变而产生此类症状,比如出现了神经根型颈椎病的患者,就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手麻木疼痛是什么原因

如果出现了手部发麻疼痛的话,那么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所导致:第一,可能有神经根型的颈椎病,这类疾病由于颈椎的神经根受到了刺激,从而在上肢产生放射痛或者是麻木无力这种表现。第二,可能有一些周围神经的卡压或者是刺激,比如尺神经、正中神经受到卡压刺激的话,那么就可能产生如上的症状。第三,可能有一些血管方面的病,比如有一些血栓闭塞性的脉管炎,造成了肢体远端的血液循环障碍,从而产生手部发凉,发麻,发紫,疼痛这种情况。除此以外,一些中枢神经的病变,比如一些大脑的相关病变,也可能有类似的症状。患有各类症状的患者要尽早的去二级以上的医院骨科就诊,明确疾病产生的原因,然后再做针对性的处理。
方大正主治医师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手指肚肿胀是怎么回事

手指肚肿胀,可能是如下几种原因所造成的:1、此处的相关外伤,比如遭受到了直接砸伤,或者是有挫伤的情况,就有可能会引起软组织挫伤或者是骨折,进而导致这个部位的肿胀。2、此处感染,手指被一些异物穿刺损伤,或者是手指其他部位有损伤,就有可能通过皮下的间隙,导致整个手指出现感染,就有非常明显的肿胀、疼痛。3、皮肤病变,冻伤或者有接触性皮炎之类的疾病,都有可能会在手指指腹有明显肿胀。4、长期过度使用手指,如果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对手指指腹反复的挤压、摩擦,或者使其长期受压,就有可能会引起炎症,继而导致肿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