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性生活疼痛是怎么回事

视频内容:

女性在产后性生活的时候出现疼痛,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可能是女性由于有阴道裂伤缝合、宫颈裂伤缝合后,导致的局部过紧、愈合不好的情况发生。第二、可能是女性患有外阴炎症、阴道炎症有关。第三、当女性在产后存在有子宫内膜炎症、盆腔炎症,在性生活的时候,由于盆腔充血,也会导致疼痛的情况发生。第四、女性由于在哺乳期,性激素水平比较低,阴道黏膜相对比较薄,这时候同房也会有不适情况的发生。当女性在产后性生活时疼痛比较轻,女性注意适当的休息,同房时动作轻柔,一般都能得到缓解。若女性疼痛比较明显,需要停止性生活,必要时也需要及时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妇科B超,根据不同的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以免影响女性的健康。

展开全部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了解疾病
疼痛
李傅英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妇科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