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和少量积液怎么办

提问于2021-03-13 22:50:41

病情描述:
左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和少量积液怎么办
共1个回答
邓志勇
邓志勇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医院 骨外科 三甲
半月板损伤之后产生了少量的积液。一般建议患者避免膝关节部位过度的负重,或者是屈曲活动。患者可以进行膝关节部位的热敷,或者是配合着营养软骨的药物来促进半月板的恢复。必要时也可以关节腔穿刺,抽取积液,然后并注入玻璃酸钠来进行治疗,这样很好的能够营养损伤的半月板,再就是能够控制滑膜的炎症。而如果半月板损伤的情况非常的严重,比如发生了撕裂,而且影响到了关节的稳定性。建议这一类的患者最好是及时进行手术的治疗,比如进行缝合的手术,或者是选择切除的手术。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腰间盘突出用什么中药
邓志勇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医院

三甲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基本上就是由于腰部的肌肉长期的劳累,或者是长期的腰肌劳损以及退行性的改变而诱发出现的这种疾病。发生腰椎间盘突出以后,患者应用于中药来进行治疗,可以说只是起到辅助的治疗作用,并不能够把这种疾病治愈。患者如果想要选择中药,主要就是选择穿山甲、血竭、乳香、红花、伸筋草、千年健、乌药、鸡血藤、木瓜、杜仲、鹿含草等一些中药配合着来进行治疗。除了用中药来进行调理以外,患者也可以结合着进行针灸、小针刀、银质针,局部热敷烤电等一些措施来进行治疗,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的循环,可以很好的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等一些功效。
腰痛宁吃多久有效果
邓志勇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医院

三甲

腰痛宁胶囊可以说是临床上特别常用的一款药物,这款药物可以说能起到消肿止痛,温经通络以及活血化瘀,缓解局部的肌肉痉挛,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消除机体的致病因子。这款药物主要就是应用于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的骨质增生以及坐骨神经性的疼痛,或者是腰背部的筋膜炎症,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关节出现的疼痛,都可以应用这款药物来进行治疗。具体效果如何,只能说因人而异,还有就是和本身的疾病的严重程度是呈正比的。如果患者应用这款药物七天以后,症状还是没有得到缓解,建议患者最好及时的到医院就诊,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再给予相应的治疗。
手指头肿胀是怎么回事
邓志勇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医院

三甲

手指头发生肿胀的情况,首先是否是由于日常生活中的外伤,而引发出现的肿胀,如果排除了外伤,或者是扭伤的情况,最常见的就是由于一些疾病而导致患者发生手指肿胀的。第一、骨关节炎,骨关节炎的这种疾病,是一种退行性的炎症,这种疾病发生会导致患者出现肿胀,然后出现疼痛。第二、类风湿性关节炎。第三、由于淋巴水肿。第四、由于痛风性关节炎而导致患者出现的手指头肿胀。另外,还不能排除由于心脏方面的疾病,或者是肾脏、肝脏这一类脏器发生了问题导致手指出现的肿胀。患者发生手指肿胀的情况以后,最好是建议积极的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然后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退行性变关节炎如何治疗比较好
邓志勇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医院

三甲

退行性变关节炎,具体怎么治疗和目前的病情有一定的关系。早期的患者建议是首选保守的治疗,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好局部的关节,不要继续做一些磨损关节的运动,比如登山、剧烈的跑步、反复的上下楼梯、长时间的下蹲,而且需要减轻一下自己的体重,注意局部的防寒保暖。对于症状比较轻的,一般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可以选择营养软骨类的药物,或者是选择活血化瘀类的药物、消炎镇痛类的药物作为辅助的治疗。也可以关节内注射玻璃酸钠治疗,能够起到润滑关节,缓解疼痛的作用。而对于到达了晚期也影响到了正常生活的患者可以及时到医院采取手术的治疗,比如关节置换的手术。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膝关节退行性变能完全治好吗
邓志勇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医院

三甲

膝关节退行性变,以后是完全不可能治愈的。这种疾病的发生就相当于机器的零件老化了一样,膝关节退行性变,也就是由于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加上日常生活中经常的膝关节劳累过度,以及经常的进行剧烈的运动,而引发出现的这一种疾病。膝关节退行性变以后,基本上不会引起比较明显的临床的症状,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但是膝关节退行性改变以后,如果引发关节出现疼痛或者是出现了一些障碍的话,那么患者就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如果只是轻微的疼痛,可以应用消炎镇痛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严重一点的可以进行关节注射玻璃酸钠。如果更严重一些,也就是对生活造成的影响,那么患者可以进行微创手术的治疗,或者是进行膝关节的置换术来恢复正常的生活就可以了。
膝关节退行性变能治好吗
邓志勇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医院

三甲

膝关节退行性变不能够治好,患者积极的进行治疗,只是缓解了临床的症状,还有避免这种情况进一步的加重。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膝关节使用的比较多,加上日常生活中长期的重体力劳动,而产生了膝关节退行性变。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目前比较轻,可以先采取保守的治疗,避免长时间的一个姿势过久,也不要长时间的下蹲或者是长时间的站立。出现了疼痛可以选择消炎镇痛的药物、营养软骨的药物作为辅助治疗,也可以向关节内注射药物来润滑关节帮助,缓解疼痛。而对于情况非常严重的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的,可以选择手术的治疗,比如膝关节置换的手术。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药品使用请结合自身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
双膝关节退行性变能治好吗
邓志勇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医院

三甲

膝关节退行性变,其实就是骨关节炎,退行性关节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也,就是由于日常生活中关节的磨损,或者是患者经常地从事重体力的劳动以及局部被破坏,或者是由于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出现的一种退变。通俗一点的说,也就是机器老化了,机器老化了以后怎么可能会治愈。出现了膝关节退行性变以后,如果情况比较轻微,可以应用药物来进行辅助的治疗,避免使这种疾病进一步的加重,而且还可以缓解一些不适的症状。如果这种疾病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进行微创手术来进行治疗。如果已经特别的严重,关节的间隙狭窄那么就得需要积极的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来进行治疗。
左膝关节退行性变能治好吗
邓志勇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医院

三甲

膝关节退行性变,也就是骨关节炎。这种疾病发生就是由于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加上膝关节磨损的严重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发生以后是不能治愈的,机器零件老化一样,怎么可能完全的恢复。患者基本上就是应用于一些药物来进行辅助的治疗,避免这种疾病进一步的加重以及缓解不适的症状就可以了。首先,患者日常生活中尽量的多休息,注意保暖,避免进行跑跳的活动,或者是登山,打羽毛球,乒乓球等一些磨损关节的运动,然后可以选择应用于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或者是盐酸氨基葡萄糖以及仙灵骨葆胶囊,金骨莲等一些药物来进行辅助的治疗。另外,也可以向关节腔内注射玻璃酸钠来进行治疗。如果膝关节退变特别严重的话,最好是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使用情况请按药品说明或到正规医院按医嘱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