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
早产

妊娠满28周但不足37周的分娩

最初为不规律宫缩,常伴有少量阴道出血或血性分泌物,以后发展为规律宫缩

常见病因为感染、子宫过度膨胀、子宫颈口功能不全、吸烟、饮酒、吸毒及其他

一般治疗、促胎肺成熟治疗、抑制宫缩治疗、控制感染、分娩处理等

问医生
500+专家
樊江波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症状

早产一般是因为胎盘早剥、下生殖系统感染、泌尿系统感染、怀孕合并并发症、胚胎、子宫畸形、子宫内口松驰等各种因素导致的,其关键临床症状为子宫不规律收拢,伴随小量的流血,过后子宫收缩逐步规律性。

王永清主任医师
2021-03-22

早产症状

妊娠满28周不满37周间分娩称为早产,28周前称为流产,37-42周称足月分娩。早产症状与足月分娩临产症状类似,出现规律宫缩、宫颈缩短、宫口开大和阴道出血,部分孕妇表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增多、宫颈黏液栓排出,随后出现宫缩,突然破水。若妊娠37周前,出现不明原因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黏液栓排出、阴道出血、宫缩频繁,需及时就诊,排除是否将要发生早产。

周齐主任医师
2021-03-23

早产迹象

早产是指妊娠28-37周之间分娩的婴儿,早产还是有临床表现的,比如会有阴道分泌物增多,逐渐会有褐色或者咖啡色的分泌物增多。还有主诉背痛,腹部一阵一阵的疼痛,来医院检查的时候腹部可触及有张力性的宫缩。还可以通过B超的检测,可以做B超来检测宫颈管的长度,如果小于3mm,也预示着宫颈管缩短,有早产发生的可能。还可以检测子宫颈阴道分泌物中的胎儿纤连蛋白,也叫FMN的检测,也有助于帮助诊断。早产儿的并发症是很多的,可以发生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远期还可以影响神经性的发育障碍,包括认知、运动、感觉、行为及心理。还是要尽量避免早产的发生,一旦发生这些现象,要去医院及时就诊,抑制早产的发生。

卢国荣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儿症状

早产儿的症状有很多,主要是因为身体各个系统发育,都非常不完善所致。首先,表现在外观上,皮肤发红、水肿、头发短且软、胎毛多、耳壳柔软、足底纹理少、乳晕颜色比较浅、乳房结节比较小、女宝宝的大阴唇不能盖住小阴唇、男宝宝睾丸不能全部降入到阴囊内、指甲短等。其次,体重轻。

张延新副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儿特征

早产儿的外观特点有以下几方面:一、早产儿全身皮肤薄而红嫩,皮下脂肪少,毳毛多。二、哭声微弱。三、头占身长的1/3;四、头发细而乱、软、成绒线头状。五、耳壳软,缺乏软骨,耳舟不清楚。六、乳晕不清,乳晕下无结节或结节小于四毫米。七、手指甲未达指端;脚趾甲未达趾端。八、足底纹理少。九、男婴睾丸未降至阴囊,阴囊皱纹少,女婴大阴唇不能遮盖小阴唇。

屠京慧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儿症状

早产儿指胎龄<37周出生的活产婴儿,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g以下,头围在33cm以下,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都比足月儿差。主要临床表现如下:1、早产儿出生越早皮肤越薄嫩,含水量越多,容易出现低体温或者硬肿。2、体温调节,早产儿的体温调节困难而且不稳定,容易出现体温过高或者体温过低。3、免疫系统没有发育

邹丽颖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儿症状

早产是孕周不足37周就分娩了。主要症状是体重低于2500kg,身长小,抵抗力差,头部毛发则少且短,头较大,囟门宽,胸廓软,乳晕呈点状,边缘不突起,乳腺小或不能摸到。主要原因是妊娠高血压或者妊娠糖尿病,或者双胎,或者合并内科疾病,或者羊水早破,或者意外受伤导致的。一旦发生早产儿,注意保暖,尽快转入已调节好温度的早产儿暖箱内。科学的护理早产儿。注意脐部的护理,避免感染。

王林中主任医师
2021-03-18

早产儿特征

早产儿是指在孕37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早产儿的肺发育不成熟,皮下脂肪少,皮肤薄嫩,肌肉少,指甲短软,然后头较大,囟门较宽,容易并发呼吸窘迫综合征,败血症,硬肿症。早产儿出生后一般需要进入保温箱,进行保暖治疗。早产儿出生体重一般小于五斤,早产儿出生后应该先喂糖水,没有呕吐的情况,可以喂奶,早产儿护理方面应该比较细致。

吴传欢主治医师
2021-03-22

早产儿特征

早产儿是指胎龄在37周以内分娩的新生儿。早产儿的皮肤薄嫩发红,皮下脂肪少,肌肉少,指甲较短,足底的纹理皱褶少,早产儿的毛发稀疏,乳晕呈点状,乳腺比较少,甚至难以摸到。男性的早产儿睾丸还没有下降到阴囊内,女性的早产儿小阴唇较分开。早产儿的体温调节能力差,容易出现体温过低过高;早产儿的呼吸快而浅,容易出现呼吸暂停;早产儿吸吮的能力差,容易出现呕吐;早产儿对胆红素的结合和排泄的能力差,出现黄疸的时间较长,较重。

张露副主任医师
2021-03-22

早产的症状

早产的症状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第一、下腹部规律性的宫缩,由于子宫受到外界的刺激,子宫会出现规律性的宫缩,一般会出现每三到五分钟,或每五到十分钟疼一次,一次疼痛在几十秒到一两分钟不止,这种情况提示发生早产的概率很大,需要及时地使用药物来抑制子宫收缩。第二、就是阴道流血,发生早产时,由于胎膜与宫壁分离,这样造成胎膜边缘的毛细血管破裂,会引起少量的见红,量不多,呈淡红色,这两个症状是判断早产最重要的指征。

点击查看早产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