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琼医生

华琼

主任医师 肾病科
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华琼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4

先天性多囊肾为什么到年纪大了才会被发现?

囊性肾病疾病介绍,囊性肾病,前面已经提到多囊肾是先天遗传性疾病,显性遗传者在年幼时不容易发现,到了一定年龄,甚至到了老年时期才出现症状,这是为什么呢?一般来说,这种类型的患者在小儿时期只是继承了父母的多囊肾遗传基因,而这种囊肿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4

尿毒症是绝症吗

尿毒症现在不叫绝症,对于该疾病的治疗,主要包括中药治疗、腹膜透析治疗、血液透析治疗以及换肾治疗。尿毒症大家听起来有点吓人,其实现在不叫绝症,因为尿毒症它有很多方法来治疗,它有很多方法来治疗,比方说既然到了尿毒症,有的病人用中药可以延缓发展到尿毒症的阶段,可以延缓透析。如果真需要透析了,有腹膜透析,有血液透析,还有可以换肾,这些方法都是延长人的寿命的,只是换一种活法而已。当然了,肾移植就是现在科学家们也在猪的身上开始研究,用猪的肾来移植到人的身体里,现在还在做实验研究。我们在十几年前,听说过一个叫多利羊的,就是用干细胞培养出来另外一只羊,一模一样的羊。在去年,中国的科学家用长臂猴来进行研究,就产生出来另外一个猴子。但是为什么不能用在人类?因为人类它有违背伦理。所以到目前,所有的科学家还在想尽办法,就说用老鼠的肾,用老鼠的干细胞或用猪来研究能不能再制造一个肾。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3

尿蛋白高是不是尿蛋白3+就是尿毒症

尿蛋白与尿毒症是两个概念,尿毒症是肾炎控制不好后,发展到尿毒症期,导致毒素排不出去,形成肌酐、尿素氮升高,形成的全身各个脏器都遭到破坏的后期疾病,但3+的尿蛋白,应该治疗,是刚发现的吗?一般结石不会造成大量尿蛋白的,应该查24小时尿蛋白定量,及针对血尿,查红细胞位相镜检查,诊断血尿来源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3

肾气虚要怎么补

1 . 如果出现肾气虚的症状,就需要服用一些补肾气的药,补肾气一般都是以黄芪为主;2 . 黄芪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煲汤喝,都可以起到补肾气作用,黄芪不但可以补肾气,还能补气,号称小人参;3 . 看天气来选择进补药材会好一些,太冷就可以用一些人参,夏天比较热的可以用一些相对温一些的药物。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3

尿毒症能治好吗

尿毒症虽然无法治愈,但是有治疗的办法。患者要放松心态,及时的进行透析治疗,以达到控制症状,延长寿命的目的。大家一听都知道尿毒症,这个名词不是很好听,所以这个疾病是治不好的。但是这病是有的治的,国家对这个疾病赞助力度非常大,它在慢性重大疾病里面。这个疾病到后期了,它有透析,有肾移植,透析还可以做血滤,还可以做普通血透,还可以做碳罐,它可以序贯疗法,使我们的病人生活质量提高。但是你也要明白,既然到了这一期,我们就要换一个生活方式来工作了。如果是血透的病人,一周起码三次,来血透室上班,但是我们的病人刚开始都有点思想负担,会惧怕这个透析,其实是一个思想过程,其实没有什么,只是生活方式改变了一点。当然喝水量也得注意,吃饭的量还得注意,因为我们要注意这些疾病,不能让这个体重增加,不能让心衰加重,不能让电解质紊乱,这是很重要的。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3

停止透析人多久会死

已经到透析这一地步,就不要很想着延长透析。但也有透析的早的一部分人,通过吃点中药,通过综合的治疗,血压的控制、血糖的控制,也有一部分人可以甩掉透析。如果是慢性肾衰的话,到尿毒症期,我们的透析是很有规律的,有时候是一周透3次,有时候是两周透5次,最少也得一周透2次。为什么?因为我们的肾脏分分秒秒都在工作,我们正常人的肾是很勤恳的。但是一旦到了尿毒症期,我们肾是消极怠工的,只是在透析机上匆匆忙忙,就是按一周3次透析,它也加到一块儿急急忙忙工作了12个小时,所以它只能维持我们的基本生活状态。所以我们不要轻易的延长透析,因为一延长透析以后,我们不可能每天不吃盐,不可能每天不喝水,这样一来,心脏的负荷一增加,体重一增加,心衰就会加大,加上电解质的紊乱,病人很可能就会突然的死亡。既然已经到透析这一地步,就不要很想着延长透析。但也有透析的早的一部分人,通过吃点中药,通过综合的治疗,血压的控制、血糖的控制,也有一部分人可以甩掉透析。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3

慢性肾功能衰竭可以治好吗?

慢性肾衰是由多种疾病造成的肾单位的严重损伤。目前对这种受损的肾功能还没有特异有效的治疗办法使其复原。故也仅仅是采取一些措施使肾脏损伤的进展速度尽量减慢。对有条件的终末期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可采用透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2

尿毒症小便有什么症状

尿毒症的小便,刚开始是有多尿期,它也有蛋白。病人就觉得我晚上没怎么喝水,一次一次的小便,就是有时候小便个七八次,进而睡不着觉。尿毒症的小便,刚开始是有多尿期,它也有蛋白。蛋白尿是有一定张力的,所以他尿出来的尿是泡泡的,就多了,大家都形容像洗衣粉一样,这是在肾脏,一旦到尿毒症期,肾脏的尿比重下降,尿渗透压下降。所以他刚开始,会有多尿期,就夜尿,这个病人就觉得我晚上没怎么喝水,一次一次的小便,就是有时候小便个七八次,进而睡不着觉。但一旦到尿毒症期的时候,这个肾脏已经开始缩小了,我们叫固缩肾。如果固缩肾以后,这个肾脏基本上功能就丧失了,所以它的肌酐清除率就小于15%,所以这时候肾脏就开始少尿、无尿,水肿的就特别厉害。这时候可能心脏也出现了心包的积液,也出现了其它的疾病,少尿期和多尿期都是尿毒症的一个特别的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在意,如果小便逐渐减少了,也要去医院,小便很多了也要去医院。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2

尿毒症晚期还能活多久

尿毒症晚期,这个活多久的问题也很难回答。主要就是看患者是否有感染,同时要观察患者体重以及患者心脏功能,必要时患者要进行透析治疗。尿毒症晚期,这个活多久的问题也很难回答。第一个,看看是不是感染引起的,如果感染及时治疗了,控制了,电解质不乱了,这个病人就这一关又过去了。还一个积极的透析治疗,积极的控水,因为我们尿毒症病人活着质量,肯定比正常人会稍微有所下降,因为他要控制干体重,因为体重增加了,这个心脏的负荷就会增加,他就会出现心衰,出现心律失常,所以这个尿毒症的病人他就要规律的透析。美国有一个病人,他已经透析了,现在打破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他已经透析了49年,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所以只要规律的透析,不管是腹膜透析或者肾移植,这个病都是有救的,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防止感染,这是最最重要的,防止电解质紊乱。
华琼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21-03-13

肾阳虚要怎么补

1 . 肾阳虚的基础方是用诱微丸来补,还可以用金桂肾气丸,都是针对肾阳虚比较补的药品;2 . 选择什么药品来补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建议,如果不针对病因来补反而会起反效果,导致病情加重;3 .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解决,不确定病情也要盲目的选择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