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林医生

李小林

副主任医师 急诊科
赣州市人民医院
三甲
李小林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烫伤后起水泡没有烫伤膏怎么处理

烫伤后起水泡,提示烫伤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没有烫伤膏的话,可以采取其他两种方法。第一种,如果水泡比较小,里面液体不是很多的话,可以通过充分的消毒后,用无菌纱布包裹保护、预防感染就可以了,等待水泡的吸收。如果水泡比较大,里面含的液体比较多的话,可以用针把它抽干净,或者在低位的地方切开小口,把水引出来。然后彻底的消毒,用无菌纱块包裹,也可以等待液体尽量去收,预防感染也是可以的。在烫伤后尽量不要接触水,起到保护性的作用,预防二次感染。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猫抓伤得狂犬病的几率大吗

被猫抓伤得狂犬病的几率有多大是不能确定的,与被猫抓伤的程度,个人的体质,猫携有狂犬病病毒的几率等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被猫抓伤比较轻,如果只是划伤的情况下,可能得狂犬病的几率是比较小的。如被猫抓伤比较严重,伴有出血,这种情况下,感染狂犬病的几率是比较大的,所以被猫抓伤出血的情况下,建议24小时之内到防疫站打狂犬疫苗,预防狂犬病的发生。同时要对伤口采取措施,用肥皂水或流动的水冲洗伤口,把毒液冲洗干净,然后用碘伏彻底的消毒伤口,预防感染的发生。平时还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海鲜类、带发的食品,可以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多吃高蛋白高营养的食品。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吃小龙虾过敏什么症状

吃小龙虾过敏的症状如下:第一、胃肠道的症状,如腹痛、腹胀、恶心、呕吐、腹泻、反胃等;第二、过敏症状,如皮肤发红、皮肤瘙痒、皮疹,皮疹可有单个的,或者是成簇性的,也可能出现严重的剥脱性皮炎;第三、精神神经症状,如头晕、头痛、烦躁、坐立不安;第四、严重的出现呼吸急促、胸闷、心慌、抽搐、晕厥等以及过敏性休克,如血压下降、心跳加快等。出现了这些过敏症状,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理,轻者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左西替利嗪或者是氯雷他定抗过敏处理,严重的要皮下注射肾上腺素抢救治疗,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预防病情进一步的恶化。(药物的使用需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吃了牛肉炒韭菜中毒了怎么办

牛肉和韭菜可以搭配在一起吃,不是相克的食物,也不会发生中毒。如果发生中毒以后,有可能是牛肉变质或是韭菜中含有的农药超标引起。如果出现胃肠道症状,可以及时催吐,同时喝些牛奶或是豆浆,可以吸附毒素。如果呕吐比较严重或是出现精神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处理。平时吃肉类食物时一定要买新鲜的,不要长时间在冰箱里面存放,避免使营养流失或是食物变质,不利于身体健康。韭菜需要现做现吃,隔夜的韭菜含有亚硝酸盐比较多,不利于身体健康,最好是不要吃。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小孩子可带一次性口罩吗

如果带孩子出门是可以带一次性口罩的,可以选择儿童口罩。如果选用大人口罩,有可能口罩比较宽大,使口罩和面部不能充分贴合,而起不到保护性的作用。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如果是疫情高发区,尽量不要带孩子去公共场所或者人口密集的地方,避免导致感染的风险。平时需要注意孩子手部的卫生,勤洗手,可以有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的发生。目前疫情比较严重,建议不要疏忽大意。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家中玩耍,如果家中没有确诊病例,一般是不需要戴口罩的。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儿童款口罩大人可以戴吗

儿童款口罩偏小,如果大人脸部偏小,是可以戴的。如果口罩过紧,或是过小,口罩遮盖鼻口不全,是不能起到隔离空气飞沫传播作用的,最好是选择大人口罩比较好,选择口罩时最好选用系带的口罩,可以自己调整松紧度。戴口罩时需要把双手清洗干净,然后袋内内取出口罩,分清口罩的反正面和上下面。戴好以后用两手指把金属条固定在鼻翼部位,使口罩和脸部充分贴合,是可以有效预防空气飞沫传播导致的呼吸道传染病。目前口罩比较紧缺,如果口罩没有污染破损的情况下,可以及时用吹风机吹干,装在袋内备下次使用。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一次性口罩可以戴多久

一次性口罩一般4个小时左右需要更换一次,目前口罩比较紧张,如果污染不严重,没有破损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延长使用时间。一般是把口罩取下以后,及时放在太阳光下暴晒或者使用吹风机吹干消毒都行,消毒以后及时放在袋内,备下次使用。如果污染比较严重或者有破损的情况,是不能起到隔离空气飞沫传播的,这种情况是不能再使用的。需要及时扔掉,污染的口罩需要放在指定的地点集中处理的,不要乱扔,避免导致病毒的扩散,影响身体的健康,平时需要注意周围环境的卫生。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心慌气短胸闷吃什么药?

心慌气短胸闷服用什么药物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是患有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肺炎等造成的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若是哮喘导致的可以使用扩张支气管的药物治疗。此外若是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造成的,那么可以使用硝酸酯类药物治疗,具体用药还是需要入院做相关的检查,在根据检查结果制定的。注意事项:在患病期间要保持情绪稳定,以免症状加重。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喉风散的功效与作用可以敷外伤吗

喉风散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咽之功效,对上火、虚火旺盛、引起的咽喉肿痛,牙龈肿痛等都有辅助调节。还可用于皮肤溃烂,口腔溃疡等治疗,是可以外用敷伤口,尤其对一些皮肤溃烂处,可用碘伏消毒清洁,适量使用于患处,可起到缓解改善症状。治疗期间需要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同时使用滋补性中药,对于轻度的症状都可起到调节,若是病症较为严重,还需合理对症治疗。
李小林副主任医师赣州市人民医院
2021-03-13

被蒸汽烫伤怎么办

被蒸汽烫伤后,要立即脱离蒸汽的环境,用冷水持续的冲洗至少半个小时以上,或者疼痛缓解为止,如果烫伤面积比较小,可以表面涂抹牙膏或者是芦荟,可以起到制冷、止痛的效果。同时可以预防病情进一步的加重,如果烫伤面积比较大,要立即送医院进一步的处理,用碘伏彻底的消毒,然后在表面涂抹烫伤膏,促进烫伤组织的恢复。必要时用无菌的纱块包裹,预防接触性的感染。平时还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海鲜类、带发的食品,可以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换药处理,避免病情进一步的加重。同时要密切观察伤口的情况,必要时要采取清创等处理,预防病情进一步的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