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永衡医生

程永衡

副主任医师 肾病科
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程永衡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双肾盂分离什么意思

双肾盂分离什么意思?我们说肾盂分离往往提示存在肾积水。肾积水主要是由于尿液排出通道梗阻引起的,常见的主要病因有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前列腺增生肥大引起的肾积水,前列腺肿瘤,膀胱肿瘤,输尿管肿瘤,肾脏肿瘤,还有一些泌尿系的结核,还有一些肾外的因素,如腹腔和盆腔的肿瘤压迫输尿管,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输尿管。另外还见于一些输尿管先天畸形引起的肾积水。所以双肾盂分离,可能见于肾积水的病人以上几个原因,都应该排除掉。另外,我们需要注意,有些时候做体检的时候行泌尿系B超检查,要求憋尿,而憋尿过程中出现膀胱过度充盈,也有可能出现双肾盂分离,但这种分离往往小于一个厘米。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女性左肾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左肾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女性出现左肾的疼痛,或者左侧的腰痛,往往见于以下一些情况:第一、腰椎的疾病,如腰椎退行性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等;第二、肌肉的疾病,如腰肌劳损;第三、肾脏的疾病,常见的有肾结石引起的肾绞痛,急性肾炎、慢性肾炎等引起的腰酸腰痛,急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炎、肾炎等引起的发热和腰痛,还有肾脏结核、肾脏肿瘤引起的腰痛。所以常见的女性左肾区隐隐作痛,可能见于以上一些情况。当然,也要注意部分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也会出现腰酸腰胀的感觉。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怎么补充蛋白质吃什么最好

关于怎么补充蛋白质,吃什么最好。如果检查发现蛋白偏低,我们首先要考虑查找病因,查找病因是最主要的。常见的引起低蛋白血症的可能有肝脏疾病,如肝硬化;肾脏疾病,如各种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另外还可以见于一些消耗性的疾病,如肺结核、肿瘤等等;还可以见于营养不良引起的低蛋白。如果有低蛋白,要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不同的治疗,只有控制原发病因才能够提升蛋白质。另外,如果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低蛋白血症,可以进行一些食物的补充,常见的主要是鸡蛋、牛奶、瘦肉、牛肉、鸡肉、鱼肉等等,以及动物类的蛋白质。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肾盂肾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根据你的问题,肾盂肾炎,分为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一般来说,肾盂肾炎都属于感染性的疾病,大多属于细菌感染,常见的经典细菌为大肠杆菌。所以一般肾盂肾炎,尤其有发热的患者,不建议吃一些辛辣、刺激、过于油腻和太甜的食物,不能喝酒,一般也不要喝咖啡,浓茶,不建议吸烟。通常建议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以流质,粥类为主;大多需要增加饮水,喝温开水比较适宜。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尿蛋白质+

尿蛋白质一个+。尿常规发现尿蛋白质一个加,则是出现了蛋白尿的情况。蛋白尿主要见于以下一些疾病:第一个,感染性疾病。如尿道炎,膀胱炎,急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盂肾炎,前列腺炎等。第二个,肾炎性疾病。如急性肾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高血压性肾病,糖尿病性肾病,狼疮性肾炎等。第三个,泌尿系的结核和肿瘤。第四个,肾血管疾病。如肾动脉狭窄,胡桃夹综合征等。一般发现尿蛋白一个+,我们建议还要继续完善24小时尿蛋白定量和24小时尿微量白蛋白定量,完善肾功能检查、肾脏B超等,必要的时候,肾穿刺活检。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女人肾虚吃什么药好

女人肾虚吃什么药好?肾虚可以分为肾阳虚和肾阴虚。肾阳虚,是指肾阳虚衰,温煦失职,气化失权,所表现的一类虚寒证候,称为肾阳虚证。多数是因为素体阳虚,或年老肾亏,久病伤肾,或者房事过劳引起的。肾阴虚,是指肾脏阴液不足,肾水不足或真阴不足,是由于肾阴亏损,失于滋养,虚热内生所致的,属于热症。而女人如果出现了肾阳虚,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女人肾阴虚,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女性尿潜血2十其余正常

女性尿潜血两个加,其余正常。尿潜血发现有两个加,往往是存在血尿。血尿一般分为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常见的主要见于以下一些情况。第一、感染类的疾病,如尿道炎、膀胱炎、急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等。第二、肾炎类的疾病,如急性肾炎、慢性肾炎、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等。第三、泌尿系结石,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等。第四、泌尿系结检或者肿瘤,如肾结核、膀胱肿瘤、肾肿瘤等。当然还有可能是一些外伤引起的。另外女性需要注意排除月经的影响,在月经期可能会出现尿潜血两个加。所以女性检查小便,一般建议要避开月经期。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为什么放屁多又臭

为什么放屁多又臭?首先放屁多,其实是肠内产气较多。因为各种食物通过口腔食道胃再进入肠道,在肠道停留的时间相对较长,在肠道细菌的分解下会产生一些气体,尤其是一些豆类的食品产生气体较多,就导致放屁较多。另外,放屁较臭主要是因为饮食习惯的问题。因为大部分的饮食,尤其是一些肉类和豆制品的饮食之后容易出现放屁较臭;另外还有一些就是肠道的细菌的问题;还有一些是因为消化不好,大便积蓄过多、过久,都可能会导致放屁较臭。所以说正常人都会有放屁,但如果放屁过多、过臭,往往和饮食有关系。一般我们调节饮食习惯,多吃一些蔬菜和清淡的饮食,在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调整后会好转。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对蛋白质过敏怎么办

对蛋白质过敏怎么办?所谓的蛋白质过敏,主要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对于特定的蛋白质和特定的食物产生过敏的免疫反应。一般出现的蛋白质过敏要到医院去进行就诊和治疗。如果是小孩子的蛋白质过敏,一般来讲,要避免食用该类的食物或者是牛奶。一般在小孩子逐渐长大之后,对蛋白会有一定的耐受作用,会逐渐好转。所以,如果发现对蛋白质过敏,主要是避免食用该类的蛋白质或者是食物。如果并不明确,或者是找不到可以食用的食物和蛋白质,可以考虑使用深度水解蛋白。
程永衡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03-13

尿蛋白1十隐血2严重吗

尿蛋白一个加,隐血两个加严重吗。首先正常的尿常规检查,尿蛋白应该为阴性,尿隐血也应该为阴性。如果出现尿蛋白一个加隐血两个加,往往可能见于以下情况。1、感染性疾病、尿道感染、急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盂肾炎、膀胱炎、前列腺炎等。2、肾炎性疾病。如急性肾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高血压性肾病、狼疮性肾病等。3、泌尿系的结核和泌尿系的肿瘤,也有可能会导致。如果发现了尿蛋白一个加隐血两个加,需要完善其他的相关检查来明确是否存在肾炎的情况。因为这种情况肾炎的可能性较大,而不同的肾炎,不同的类型,预后也完全不同。需要明确诊断之后再来进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