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医生

王斌

主任医师 小儿普通内科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三甲
王斌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婴儿白天睡觉晚上不睡怎么办

婴儿白天睡觉,晚上不睡怎么办?婴儿不同的月令,睡眠时间不同,新生儿睡眠时间可以在18到22个小时,六个月以内的小儿睡眠时间可以在14-16个小时左右,一岁的孩子睡眠可以在12到14个小时左右。如果孩子白天睡觉好,晚上睡觉不好可能是生物钟紊乱,可以进行调整。还有的孩子是佝偻病,佝偻病的孩子,夜晚兴奋性增加,夜惊,哭闹,多汗,枕秃,骨骼的改变,因此,孩子白天睡觉,晚上不睡觉要查找原因,如果是维生素D缺乏,要给予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如果是生物钟紊乱,大人可以白天跟他多玩一会儿,让他晚上再睡,调整几天就会好的。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婴儿白天睡觉晚上不睡怎么办

你好,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婴儿不同的月令,睡眠时间不同,新生儿睡眠时间可以在18到22个小时,六个月以内的小儿睡眠时间可以在14-16个小时左右,一岁的孩子睡眠可以在12到14个小时左右。如果孩子白天睡觉好,晚上睡觉不好可能是生物钟紊乱,可以进行调整。还有的孩子是佝偻病,佝偻病的孩子,夜晚兴奋性增加,夜惊,哭闹,多汗,枕秃,骨骼的改变,因此,孩子白天睡觉,晚上不睡觉要查找原因,如果是维生素D缺乏,要给予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如果是生物钟紊乱,大人可以白天跟他多玩一会儿,让他晚上再睡,调整几天就会好的。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儿童头孢克肟颗粒

头孢克肟属于头孢类的抗菌素,对链球菌,肺炎球菌,淋球菌,克雷伯杆菌,沙雷菌属,变形杆菌,流感杆菌引起的细菌感染是有效的,对病毒感染和支原体感染是无效的。成人及体重大于30公斤的儿童,一天两次,一次100毫克,重症感染的,可增加到一天两次,一次200毫克。儿童按照每天每公斤体重,3到6毫克,分两次给予。头孢治疗细菌感染有效,但是它的不良反应是:容易发生过敏,而且对青霉素过敏的孩子对他有交叉过敏,严重的过敏,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因此,过敏的孩子是不可以吃头孢的。第二,可以引起肠道菌群紊乱,出现腹泻。还可以造成转氨酶升高,影响食欲,因此,要严格掌握适应症,不要滥用抗生素。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宝宝屎酸臭味怎么回事

正常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一天2到3次,微黄略酸。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孩子,由于牛乳中蛋白质含量高于母乳,而且主要是酪蛋白的含量高,分子量大,不容易被孩子吸收,因此容易产生氨而出现大便干而臭。如果孩子突然出现大便变臭,要考虑到是否存在肠道感染:第一、观察大便的性状。第二、注意大便的次数。第三、注意尿量。如果大便中有黏液,脓血,考虑是细菌感染;如果大便呈蛋花汤样,考虑是病毒感染,尤其是轮状病毒感染;如果出现腹泻以后便次数多,每次量多,尿量减少,说明孩子出现脱水。因此,大便酸臭味,最好到医院检查便常规。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新生儿耳朵有小孔

宝宝耳朵有小孔的情况,多考虑是先天性耳前瘘管引起的,这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畸形。多是单侧的,但也可能是双侧的,且瘘口多位于耳轮脚前端。部分病例还可深入到耳廓软骨内,并呈分枝状。如果没有感染,一般不需要治疗,有感染的话,就要积极进行治疗。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儿童可以喝豆浆吗

儿童可以喝豆浆吗?儿童是指三岁以上的小儿,儿童可以喝豆浆!豆浆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纤维素,维生素,脂肪等,是非常好的营养物质,因此,小孩喝豆浆是可以的。但是小婴儿不主张喝豆浆,因为他们对豆浆不能完全消化吸收,会出现腹胀,腹痛,胃痛,甚至出现过敏,因此,小婴儿不要喝豆浆,而儿童是可以喝豆浆的。但是不能一次或者一天喝的过多,因为豆浆会产气,会出现排气增多,腹胀的副作用。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宝宝能不能喝豆浆

宝宝能不能喝豆浆?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喝豆浆。豆浆绝大多数是由黄豆制作的,黄豆中富含植物蛋白、维生素、纤维素,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人体必需氨基酸,促进宝宝神经系统的成长,对宝宝生长发育是有益的。宝宝如果一岁以上了,是可以喝豆浆的。一岁以后,孩子的消化功能已经逐渐完善,已经添加辅食半年了,我们要求孩子食物要多样化,除了奶、粥、面条、蔬菜水果、肉泥、鸡蛋以外,还要多吃一些植物蛋白。但是豆制品容易产气,造成腹胀,因此不宜吃得过多,不宜凉着喝,如果有的孩子对豆制品中的蛋白质过敏,是不可以喝豆浆的。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儿童可以喝豆浆吗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豆浆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纤维素,维生素,脂肪等,是非常好的营养物质,因此,小孩喝豆浆是可以的。但是小婴儿不主张喝豆浆,因为他们对豆浆不能完全消化吸收,会出现腹胀,腹痛,胃痛,甚至出现过敏,因此,小婴儿不要喝豆浆,而儿童是可以喝豆浆的。但是不能一次或者一天喝的过多,因为豆浆会产气,会出现排气增多,腹胀的副作用。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小孩子春天吃什么长高

小孩子春天吃什么长高?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是太阳出来了,人们可以出去晒太阳的季节,因此春天吃维生素D加钙是可以长高。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可以产生7脱羟胆固化醇,7脱羟胆固化醇进入血液后,经过肝脏、肾脏的代谢就变成了有活性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帮助小肠吸收钙,帮助肾脏回吸收钙,帮助血液中的钙成骨。当血液中游离钙下降时,又动员破骨来维持血浆钙的浓度,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因此,春天是长个的季节,是需要维生素D和钙摄入的季节。春天需要补充维生素D和钙。维生素D的补充有两个方式,一种出去晒太阳的补充,一种是口服维生素D。
王斌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2021-03-13

春天小孩子吃什么长高

春天小孩吃什么长高?孩子的生长发育具有连续性和阶段性,孩子每天都在不停的长高,有两个生长高峰,一个是婴儿期,一个是青春期。婴儿期是人类生长的第一个高峰时期,出生时体重平均三公斤,一岁时体重增加三倍,长到9公斤。出生时身长平均50厘米,一岁时体重增长25厘米,长到75厘米。青春期男孩子身高可以长25~30厘米,女孩子可以长20~25厘米。春天太阳出来了,北方可以出去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因此孩子是容易长高。孩子长高的原料是维生素D、钙和蛋白质及其营养素,因此孩子春天应该吃维生素D、钙,要营养丰富均衡,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