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的时候心跳很快是怎么回事

提问于2021-03-14 01:22:40

病情描述:
睡觉的时候心跳很快是怎么回事
共1个回答
高秋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内科 二甲
睡眠中突然出现心跳很快很有可能是某一种快速型心律失常引起的,快速型心律失常可见于生理状态下的情况,也可见于很多种疾病,比如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等等。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相关推荐———
心脏跳动很厉害怎么办?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二甲

心脏跳动厉害并伴有头晕胸闷的情况一般是精神压力过大或者熬夜造成的,这种情况要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放松心情,情绪起伏不要太大,适度休息后症状就可以缓解,一般不需要药物进行治疗,还有一种是心火过旺造成的,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大便黑怎么办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二甲

如果出现了大便发黑的问题,不能排除是因为存在消化道的出血问题造成的,可以存在了腹部的明显疼痛。严重的情况下可以有呕血的问题,可以考虑及时的到医院做一个大便的常规检查和大便的潜血。如果有大便潜血的(+是需要及时的应用1药物抑制胃酸的分泌,同时应用止血的药物。另外大便发发黑口服药物或者是吃动物的血之后也是可以出现这种情况,例如胶体果胶铋或者是右旋糖酐铁等等。
出生婴儿体重标准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二甲

小宝宝出生的体重和身高的标准这个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这个标准只体重要在二点6公斤到5公斤之间,现在孩子的营养补充的都是比较充分的,所以说比较重的孩子也是越来越多。一定要科学会合理的喂养孩子,还是一定会健康茁壮的成长,不用担心,但是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腹部,不要着凉,
心跳过快的原因应该是什么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二甲

平时需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适当锻炼,如果是心率一直很快的话,建议查个甲状腺功能看看,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话,有可能会出现心率增快的情况,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病因,某些心跳过快的现象,是需要通过手术才可以根治,所以查出病因,才能更好的治疗和预防。
睡觉多梦如何治疗?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二甲

睡觉时出现多梦的现象,是由于睡眠深度比较浅导致的,可以适当运动,加强锻炼,促进人体代谢功能,缓解精神压力,提高睡眠质量,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度用脑,也可以使用一些具有安神助眠效果的药物的帮助,如安神补脑液等。
左手食指发麻什么预兆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二甲

左手手指发麻应该是脑血管疾病的预兆,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是由于长期动脉硬化导致的,发病之前有肢体麻木、四肢无力、头疼头晕等症状。有高血压病史、高血脂病史、脑梗塞病史的人更应该高度怀疑是脑中风的预兆。需要及时就诊,完善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没有慢性病病史的人出现左手指发麻还见于周围神经损伤引起的疾病。
左手食指麻怎么回事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二甲

出现左手食指发麻,必须要注意检查是否有脖子不舒服的现象,有可能存在颈椎病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神经炎、神经压迫。对于这种现象,最好是通过颈椎CT检查,初步确定是否有颈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可以压迫神经,引起手指头发麻的现象,可以通过颈椎牵引,通过物理推拿方法进行改善,同时配合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担心有神经炎,也可以口服维生素b1、甲钴胺片进行治疗。需要适当活动,不能长时间低头,睡觉也不能枕头过高,注意枕头高度不能超过10公分。
丹参四妙勇安汤的功效
高秋 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二甲

丹参四妙勇安汤的主要功效具有活血止疼,清热解毒的作用,主要是用来治疗因为各种原因所引起的痈肿。四妙勇安汤的主要成分包括金银花,当归,玄参以及甘草,通常是被用来治疗因为体内火毒过多所引起的皮肤出现溃烂、伤口红肿流脓情况。同时还会伴有口渴发热,疼痛感等相关的症状,加强丹参的话是可以有效地增强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用于闭塞性脉管炎属于热敷型的。同时兼具血瘀的丹参效果会更加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