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忠医生

赵永忠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赵永忠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4

如何测试是否有焦虑症?

关于焦虑症状的评定量表有很多种,最常用的有两种。第1种是焦虑自评量表,患者可以自行阅读量表说明,结合自己最近一周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我评定。第2种是汉密尔顿焦虑量表,这个量表需要专业人士对患者进行访谈,结合患者的反馈和自己的观察做出评定。相对而言,后者更可靠一些。这两个量表,都是用来评定近期焦虑症状的程度,不能作为焦虑症的诊断依据。因为作出焦虑症的诊断,往往需要了解焦虑症状的程度、持续时间以及对社会功能的影响,还要进行鉴别诊断。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急性应激反应的治疗

急性应激反应的治疗,最主要是危机干预和心理治疗。在创伤性事件发生的时候,就是危机干预的最佳时间。危机干预的方法有很多,大多遵循以下的原则:1.提供脱离精神创伤性事件的环境。2.在客观危险结束和主观恐惧减轻以后允许情绪发泄。3.加强社会支持。4.减少对超出个人控制能力事件的个人责任感。5.帮助个体对创伤的强烈情绪反应正常化。而心理治疗是缓解急性应激反应的首选方法。对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也可以适当使用一些精神科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急性应激反应的症状

急性应激反应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以下3部分。1.创伤性重现体验,回避与麻木,高度警觉状态。如创伤性事件的情景或当时的心理感受反复自动在意识里或梦境里出现,任何与创伤体验有关的情景均可诱发。因此患者回避各种与创伤有关的人或事。情感可以表现为麻木状态,常伴有心悸、出汗、脸红等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2.分离症状,如麻木,情感反应迟钝,意识清晰度下降,不真实感,人格解体或现实解体等症状。3.其他症状,如持续性地不能体验到正性情绪,注意力的狭窄,部分患者可出现精神病性症状。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3

强迫症属于精神病吗?

强迫症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不属于精神病,精神病有两个特征:1、有幻觉、妄想、思维行为紊乱等精神病症状;2、缺乏现实检验能力,患者往往意识不到自己的精神病态,不主动求医。强迫症患者呢,会有一些强迫思维和行为,自己想控制,但是难以自控,绝大多数会主动来求医,临床上有时候因为一些言语思维的古怪,可能会被个别的医生误诊为精神病。通过长期随访发现,个别的患者呢也可能发展成一个精神分裂症,就是我们常说的一种精神病。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4

焦虑症的严重表现

焦虑症的严重表现常常是指急性焦虑发作,也称惊恐发作。惊恐发作是指反复的、不可预测的发作性焦虑、紧张或恐惧,发作突如其来,让人极端痛苦,常持续数分钟至20多分钟,很少超过一个小时。患者常表现出心悸、胸闷、头晕、手脚麻木,胸部压缩感、窒息感、眩晕、出汗、震颤、肢体忽冷忽热,不真实感。还会出现口干、恶心,注意力不集中,说话紧张,严重的还会出现濒临死亡的感觉,失控的感觉和发疯的感觉。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6

偏执性精神障碍是属于精神分裂症的一种吗?

偏执性精神障碍不属于精神分裂症,在精神科的诊断分类中,两者的诊断等级是并列的,都属于精神病性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和精神分裂症,都有明显的妄想症状,两者的妄想有所不同。偏执性精神障碍的妄想大多有现实基础,容易被理解。而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妄想明显不符合现实,甚至显得荒谬,容易泛化。并且精神分裂症,还会有幻觉,情感不协调,思维、行为紊乱等其他精神病性症状。而偏执性精神障碍主要为妄想症状,其他症状不明显。此外,偏执性精神障碍在不涉及其妄想内容时,社会功能保持较好。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5

如何摆脱抑郁症的泥沼

抑郁症心理治疗,抑郁症,抑郁症是一类常见的精神障碍,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下降或愉快感丧失,精力减退疲乏感,还会伴有注意力、记忆力下降,自我评价低,悲观消极念头,食欲和睡眠紊乱等症状。抑郁症有轻有重。如果把经历轻度短暂的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7

躁狂症属于精神病吗?

躁狂症属于不属于精神病,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当患者处于轻躁狂状态时,仅仅表现出比较兴奋,比较开心,话多,行为比较活跃,而没有明显的冲动失控行为,对社会功能影响不大的时候,不属于精神病。有些躁狂患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出现明显的冲动、失控行为,明显影响社会功能,甚至出现了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这个时候就属于精神病了。这时候患者往往不认为自己有病,不愿意配合治疗。如果有潜在的伤人、自伤的风险,或者造成明显的不良后果的风险,往往需要住院治疗。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7

焦虑症会引起面部肌肉紧张和语言障碍吗

焦虑症的主要症状有精神性焦虑和躯体性焦虑。躯体性焦虑主要表现为运动性不安和肌肉紧张。肌肉紧张可见于颈部、面部、胸背部,也可出现紧张性头痛。有些患者可出现局部肌肉震颤或不自主抽动,有些患者也可表现出讲话不流利,严重时可出现头脑一片空白的感觉。当焦虑缓解后,这些症状多可自行缓解。因此,可以说焦虑症会引起面部的肌肉紧张以及口吃等言语障碍。但这些情况一般是短暂的,可以恢复的。
赵永忠副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21-03-18

抑郁 来士普服用量咨询

来士普治疗剂量在1-2片,每天10-20天开始起效。你有焦虑,伴有些强迫性联想,需要剂量大一些。甲亢控制好了吗?医生,我想问下我来士普的服用量,怎么吃比较合理,我现在每天早上一粒,已经十一天了,视力下降很厉害,看东西很模糊,前些年吃来士普感觉没有这个症状的。没看见医生你原来已经答复我了,上个月甲亢指标正常。语音。看东西模糊是来士普的副作用吗?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语音。语音。不真实感又是怎么回事呢?有时候断片了一样,走着走着就恍惚到家了,坐着吃饭,感觉像是别人在吃饭,就是对外界的感受都不大真切,严重的时候会持续半天时间,睡一觉通常好很多。语音。是的,以前就出现过。好的,我没什么问题了,我每天一片吃一个月看看。是的,病情摘要/结论:病情摘要及初步印象:焦虑症伴强迫;总结建议:来士普吃一个月,根据效果看是否调药。医生你好,我从6月8号开始服用来士普,每天早上一粒,适应期过后现在情绪比较平静了,很难过的事也不会过分胡思乱想了,夜晚入睡情况良好,但这两天白天开始就很困,胃口也变得很好,接下来我该吃多少量比较合适呢?瞌睡的话放到晚上吃,一片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