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扬医生

陆扬

副主任医师 烧伤整形外科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陆扬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3

烫伤后红印多久能消退?

烫伤以后,形成了局部的红印或者说色素沉着,一般在受伤以后2~3个月它逐渐会退掉。还有患者甚至产生烫伤部位的色素的脱失,这个都有可能的。所以说浅度的烫伤在烫伤以后,可以早期用烫伤膏或者说消毒的药水进行外涂,防止有感染刺激,不然以后形成局部的色素沉着会明显的加深。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3

烫伤后一拿出凉水就疼

烫伤以后用凉水进行冲洗或者用冰块来冷敷的话,它会起到一个缓解局部疼痛的作用。第2个好处会把伤口残留的一些热量带走,也起到一个保护创面的作用。所以说烫伤以后,必须要用凉水冲,一般要持续半个小时左右,这样疼痛地感觉就会逐渐消失。如果冲洗的时间不够,一旦离开冷水,疼痛感觉会更加明显。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4

被蒸汽烫伤后怎么处理?

蒸汽的烫伤,一般来讲比普通的开水烫伤创面会比较深一点,因为蒸汽它的温度比较高,所以说它会释放大量的热量。那蒸汽烫伤之后,其实跟一般的烫伤处理的过程是一样的。我们首先赶快脱离这种热源,用大量的冷水进行持续的冲洗,创面冲洗大概20分钟左右,疼痛感会消失。第2个就是创面残留的热量会被带走,然后我们要主要看创面的大小。如果创面不大的话,而且没有明显的皮肤的破溃,那我们可以自行用一些消炎的药膏,或者说烫伤的药膏涂抹,口服消炎药,防止感染,会自然愈合。如果是出现了面积比较大的一个烫伤,或者说烫伤的面积不大但是深度比较深,那就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去处理,防止这个创面加深感染,难以愈合。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3

被油烫伤的疤怎么办?

语音内容:被热油烫伤以后会形成一定的疤痕,这个是因为热油的温度比开水要高,他对局部组织啊的损伤会比较重,一般来讲烧伤或者烫伤损害了真皮的深层,那即使伤口愈合好了以后,也会因为组织的反应形成比较明显的疤痕。那总体来讲,烫伤或者烧伤以后的疤痕主要分为两种,一种如果是严重的增生性的疤痕,影响到关节活动、也严重影响到外观,就需要手术来治疗。第2种就是一些表浅的疤痕,它并不是特别的严重,也不引起关节活动的异常,不影响关节活动,那这个可以通过一些抗疤痕的药膏来使用,也可以通过一些激光点阵去消除这些疤痕。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3

小结节是肿瘤吗?

小结节可能位置很多,皮肤上的结节或者肺上的结节之类的,小结节要注意警惕,不放心可以做一个穿刺病理活检,或者切除以后做病理检查,才能明确到底是不是恶性的还是良性的东西。或者如果确实还好的,可以定期进行复查,注意观察,看它是不是有进一步增大和变化的趋势。如果一直很稳定的,那良性肿块的可能性就非常的大。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3

开水烫伤后怎么去疤?

开水烫伤以后如果形成了疤痕,那说明它的这样一种烫伤的深度还是比较深的,一般在深二度以上才会形成疤痕。疤痕的治疗,如果是创面刚刚愈合的情况下,可以用硅凝胶的药物预防疤痕。如果疤痕已经产生,我们根据疤痕的这个严重程度,表浅的疤痕可以用激光或者磨削的方法来处理这个疤痕。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增生性的疤痕,甚至已经产生了严重影响外貌或者关节活动,就需要手术来治疗。手术一般是做疤痕松解或者切除加植皮术,或者用皮瓣转移术来修复这个创面,这样才能去除疤痕。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4

烧伤后的疤痕如何处理

一般采取植皮或者皮瓣来进行组织修复治疗,能够达到美观,第二个解除疤痕对于关节活动挛缩畸形的影响。引起疤痕的原因很多,我们在临床工作当中,碰到的最多的其实还是烧伤烫伤以后形成的疤痕,所以说很多患者,比如说一些小朋友烫伤以后,他的家长都非常的担心,都会询问医生,那么这样小孩子的这样一个伤口,烫伤的伤口以后会不会留下疤痕。所以说我们疤痕这个问题的话,我们一般的理念是早期的预防积极治疗,那些烫伤或者烧伤以后这个创面尽早的正规的话来处理,来让它能够正规的愈合,就是顺利的愈合,减少感染,它在以后形成疤痕的几率就比较小,而且我们一般在烧伤和烫伤以后,伤口愈合以后我们一般建议患者给予正确的早期的抗疤痕的一个治疗,预防性的一个治疗。比如说用龟苓胶类的药物进行一个外用,抗疤痕药物的外用,这是一个。第二个局部的一个绷带压力的疗法,用这些方法的话能够最大程度的缓解,甚至是解除疤痕的产生,但是如果疤痕一旦产生之后的话,我们要根据他的情况等他疤痕稳定之后,如果是需要手术治疗的话,还是要尽早的进行手术治疗,防止它一个影响到人的外貌。第二个的话,影响到手足部位的这样一个关节的活动,那如果有这两类情况的话,还是要趁早的治疗,那这个疤痕治疗的话,最常见的就是手术的方法,我们给予一个疤痕的切除或者说疤痕的松解,然后形成的皮肤缺损的话,我们一般采取植皮或者是皮瓣来进行一个组织修复的治疗,能够达到一个美观,第二个解除它疤痕对于关节活动的这样挛缩的一个畸形的这样一个影响。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4

烧伤后的疤痕如何处理

一般采取植皮或者皮瓣来进行组织修复治疗,能够达到美观,解除疤痕对于关节活动挛缩畸形的影响。引起疤痕的原因很多,我们在临床工作当中,碰到的最多的其实还是烧伤烫伤以后形成的疤痕,所以说很多患者,比如说一些小朋友烫伤以后,他的家长都非常的担心,都会询问医生,那么这样小孩子的这样一个伤口,烫伤的伤口以后会不会留下疤痕。所以疤痕这个问题,我们一般的理念是早期的预防、积极治疗,那些烫伤或者烧伤以后这个创面尽早的正规处理,来让它正规的愈合,就是顺利的愈合,减少感染,它在以后形成疤痕的几率就比较小。而且我们一般在烧伤和烫伤以后,伤口愈合以后我们一般建议患者给予正确的、早期抗疤痕的预防性治疗,比如说用龟苓胶类的药物进行外用,抗疤痕药物的外用,这是一个。第二个局部的绷带压力的疗法,用这些方法能够最大程度的缓解,甚至是解除疤痕的产生,但是如果疤痕一旦产生,我们要根据他的情况等他疤痕稳定之后,如果是需要手术治疗,还是要尽早的进行手术治疗,防止它一个影响到人的外貌、影响到手足部位的关节活动,那如果有这两类情况,还是要趁早的治疗。那疤痕治疗,最常见的就是手术的方法,我们给予疤痕的切除或者说疤痕的松解,然后形成的皮肤缺损,我们一般采取植皮或者是皮瓣来进行组织修复的治疗,能够达到美观,解除疤痕对于关节活动的挛缩畸形的影响。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4

烧伤疤痕能去掉吗

烧伤疤痕的治疗,我们要根据患者疤痕的具体的情况,如果是那种很浅的疤痕,疤痕增生的程度并不明显,色素沉着也不明显,那这部分疤痕可以通过一些非手术的治疗,比如说点阵激光来治疗,它能够软化疤痕,甚至消除疤痕。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疤痕畸形,那肯定是需要尽早的治疗,保守治疗是没有效果的,必须要采用手术的治疗。有一些影响到关节活动的一些疤痕,比如说手和手指、足趾,比如说一些关节的屈侧,造成了疤痕的挛缩,影响到四肢的伸展,还有一些疤痕它长在眼睑、嘴唇或者耳部严重影响到外观,这些疤痕都需要治疗,这一类的疤痕的治疗,主要它美观是第二位的,第一位的其实就是解除疤痕挛缩造成的功能障碍,他的方法也很多,这个是需要根据患者疤痕的具体的情况来制定手术的方案。
陆扬副主任医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2021-03-14

烫伤吃什么水果恢复快?

语音内容:烫伤以后的话,主要是要正确的观察伤口、观察正确的治疗,吃水果的话肯定是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它会富含一些补充一些维生素,对于伤口的愈合也是有作用的。比如说像常见的苹果、香蕉这样都可以啊,关键就是说伤口不能感染。第2个不能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像一些麻辣的、或者一些鱼虾或者喝酒这一类的食物就不能碰,因为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对伤口造成一种刺激,他会渗水多,会加重原来感染的程度,不利于伤口的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