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骨肿瘤:脊索瘤

提问于2021-03-18 15:46:40

病情描述:
恶性骨肿瘤:脊索瘤
共1个回答
孙旗
孙旗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骨科 三甲
脊索瘤,脊索瘤是低度恶性肿瘤,由胚胎残留的脊索组织发展而成。1894年被Ribbert命名。(一)临床表现脊索瘤少见,占原发恶性骨肿瘤的1%~4%,男性多见。肿瘤好发于脊椎两端,即颅底与骶椎,前者为35%
温馨提示:医疗科普知识仅供参考,不作诊断依据;无行医资格切勿自行操作,若有不适请到医院就诊
———相关图文推荐———
了解疾病
骨肿瘤
...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健康典吧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相关推荐———
骨肿瘤可怕的骨肿瘤
张永强 副主任医师

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腰椎位置,右边骶骨。这个需要到上海长征医院看看。今天医院确认肺癌晚期转移至骨头。对症处理。是在哪里看的?就是想问问,像这种肺癌晚期的患者如果转到上海那种大医院里治疗有没有希望?这里的医生建议化疗,化疗真的可以延长患者一些寿命吗。黄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如果不化疗,一般情况下肺癌晚期已扩散到骨头了可以活多长时间?您可以申请我的电话咨询与我沟通,点击了解详情。或者拨打预约电话4008-900-120,具体操作方式工作人员会告诉你。
骨肿瘤骨肉瘤 骨肿瘤
王晋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

三甲

这是一个比较重的疾病,中山市治疗经验,治疗复杂,明下午赶紧来我教授门诊。做过昂贵检查可以不做。带10-20张肿瘤组织切片来会诊,病理科借。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情况复杂,周二或周三上午十点所有家人一起来谈病情
骨肿瘤骨肿瘤,浆细胞瘤
沈宇辉 副主任医师

上海瑞金医院

如果PET-CT诊断是正确的话,是恶性的。需要手术。不过最终诊断是病理。可以来我们这里就诊处理。我明天早上正好在门诊,是普通门诊。每周二上午是专家门诊。专门收治骨肿瘤。
膝盖骨肿瘤骨肿瘤怎么办
孙贵新 主任医师

上海市东方医院

三甲

看看片子或CT。孙贵新: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同济大学及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南院,医院地址:浦东新区云台路1800号,每周四上午专家门诊。擅长:陈旧性骨折、骨不连;骨折微创手术及修复重建,包括复杂骨折以及软组织缺损,骨髓炎、骨不连及骨折延迟愈合,手部肿块及手外伤后遗症、四肢血管肌腱功能重建,周围神经神经卡压,如腕管综合症、手功能修复重建
耻骨肿瘤前兆耻骨肿瘤是什么
许兆忠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在临床上耻骨肿瘤是比较少见的。耻骨肿瘤可以是良性肿瘤,也可以是恶性肿瘤。耻骨肿瘤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可以出现耻骨区的隆起,耻骨区的结节,耻骨区明显的疼痛。也可以累及盆腔导一系列的症状。可以做一下CT看看。确定一下肿瘤的大小边缘与周围结构的关系。最好做一下活检。确定一下肿瘤的性质。耻骨的肿瘤一般需要手术治疗,切除肿瘤组织,恶性肿瘤的话还要配合放疗和化疗。
耻骨肿瘤前兆 耻骨肿瘤是什么
冯玉华 副主任护师

枣庄市肿瘤医院

三甲

耻骨肿瘤其实是一种很少见的恶性肿瘤,一般是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的一种恶性肿瘤,耻骨肿瘤会导致人的身上出现关节疼痛,并且一旦受到了创伤,就会出现骨折,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是巨大的。
脑骨肿瘤 脑骨肿瘤,该如何治疗?
谢桥生 主治医师

中日医院

三甲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您目前的检查资料不齐全,需要补充以下检查:有没有片子,请拍的清楚些。我现在外面,晚点回家给您拍照片,好的。此对话涉及隐私内容仅患者本人和医生可见。要一个个单独拍吗。就这一张吗?这个是2个月前拍的ct。核磁共振是昨天拍的。还没取片子。只是医院app看的报告。最近两个月增大多吗?有变大。不太稳定。白天和晚上大小也不一样。病理报告有吗?没有啊。这个需要开刀吗?得先明确病理,您现在住哪个科?还没住院。等通知。神经外科。术前需要明确病理,判断良恶性,性质不同,手术方式有差别。好的,知道了,那就这份核磁共振报告,能判断出病情程度吗?还不能准确评估,先明确病理。好的。病情摘要/结论:病情摘要及初步印象:患者颅骨占位,自述近期有增大,没有病理诊断。总结建议:术前需要明确病理,判断良恶性,性质不同,手术方式有差别。
骨肿瘤分类
孙淑建 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骨肿瘤临床上可以分为良性骨肿瘤以及恶性的骨肿瘤,其分位主要是根据肿瘤细胞所显示的分化类型以及所产生的细胞间物质类型进行分类的,同时结合肿瘤的生长特性进行分类。良性骨肿瘤临床上常见的是骨瘤,骨样骨瘤,骨软骨瘤等等,而恶性的骨肿瘤临床上较为常见的是骨肉瘤,软骨肉瘤,纤维肉瘤以及恶性的软骨母细胞瘤,尤文肉瘤,恶性的淋巴瘤,以及退分化型软骨肉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