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

1.戒烟为了减少吸烟对呼吸道的刺激,患者一定要戒烟。其他刺激性的气体,如厨房的油烟,也要避免接触。2.促使排痰对年老体弱无力咳痰的患者或痰量较多的患者,应以祛痰为主,不宜选用镇咳药,以免抑制中枢神经加重呼吸道炎症,导致病情恶化。帮助危重患者定时变换体位,轻轻按摩患者胸背,可以促使痰液排出。3.保持良好的家庭环境卫生室内空气流通新鲜,有一定湿度,控制和消除各种有害气体和烟尘。改善环境卫生,做好防尘、防大气污染工作,加强个人保护,避免烟雾、粉尘、刺激性气体对呼吸道的影响。4.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吸入有害物质及过敏原,可预防或减少本病发生。锻炼应循序渐进,逐渐增加活动量。5.注意气候变化和寒冷季节严冬季节或气候突然变冷的时候,要注意衣着冷暖,及时增加衣服,不要由于受凉而引起感冒。冬季寒冷季节室内的温度应在18~20℃为宜。 查看百科

陈波副主任医师
2021-03-19

支气管炎支气管炎严重

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语音。能预约门诊么。语音。可以预约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科的门诊。

孙勇副主任医师
2021-03-22

支气管炎支气管炎胸痛

经常会咳嗽考虑支气管炎。建议口服阿斯美丶鼻炎通窍颗粒、金荞麦片2周看看。孙主任您好,鼻窦炎已手术,还需要吃鼻炎通窍吗。那也可以不吃了。先用其他两种药观察一下效果。我看肺没有大问题,不用太担心。好的


李晶主任医师
2021-03-17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咳白痰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可以提问了。李医生,痰能咳出来不是好事。我想咨询一下,我是痰堵的气短,后背疼,昨天来医院做ct显示支气管炎,住院输液阿莫西林和左氧,氨茶碱,雾化,以后两天了,吐出大量白痰,是好现象?谈的颜色白色提示感染不重。是好事。刚才打错了一个字。白色。那憋喘和背疼就是痰堵引起的吧?吓我一跳,我还说,输液还又加重了。不是堵的。那是炎症引起的?随着输液炎症消失了,痰也就少了吧?3天以后就有效果。白痰就还是炎症吗?白痰提示感染不重了。但是就是没完没了的白痰。医生说是毛细支气管感染,血像看不出来,ct有显示。明确的感染是黄痰。之前气喘,背疼的厉害,有痰吐不上来。后背疼痛需要心电图检查。查了,有点心肌缺血,是这个的原因吗?可能性比较大。

于朋伟主治医师
2021-03-17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看不好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看我这个情况您给个指导意见,近期拍胸片了吗?一个月前拍的双肺纹理增粗,前两天透视还是这个结果,诊断支气管炎,痰是黄色的,里面好像还会有脏东西一样。建议做个痰涂片加培养,看一下有无细菌感染,指导应用抗生素。抗生素,头孢阿奇青霉素类左氧氟沙星都打过了没有效果怎么回事?我想不明白。慢性气管炎的话,确实不好治愈,而且还会反复。好迷茫,还望大夫给个中肯的建议和下一步治疗的指导意见,如果吸烟的话,建议戒烟。加强运动,增强抵抗力,避免感冒着凉。可以继续应用止咳祛痰的药物。如果憋喘的话,可以应用茶碱类,对支气管扩张的药物。病情摘要/结论:病情摘要及初步印象:支气管炎总结建议:如果憋喘的话,可以应用茶碱类,对支气管扩张的药物可以继续应用止咳祛痰的药物加强运动,增强抵抗力,避免感冒着凉如果吸烟的话,建议戒烟


李骥住院医师
2021-03-17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看不好

肺功能检查过吗。没有检查过肺功能,只拍过胸片,提示双肺纹理增粗,查血正常。你这种药物治疗效果不好,要做肺功能检查的,排除哮喘可能。我这个支气管不好,是不是和鼻炎有关系。关系不大

沈明康主治医师
2021-03-22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严重吗

5个月,如果咳嗽很厉害的话,最好住院治疗是最好的,这是支气管炎。咳嗽倒不厉害,就是喉咙有痰,很难咳出来,然后会气紧。如精神还好的话,你的家里可以先吃1点头孢克洛颗粒消炎。精神状态不错,能吃能睡能玩,拉粑粑也正常,医生昨天也开了药。如果再去做雾化可以吗。做雾化可以的。雾化治疗一天多少次?一般2次。这么小的宝宝,做雾化会有影响吗。雾化是安全的。那么现在暂时让他做雾化、吃药,观察情况,不住院可以吗。精神还好可以这样做。好的。问诊小结病历摘要:5个月,如果咳嗽很厉害的话,最好住院治疗是最好的,这是支气管炎处置建议:如精神还好的话,你的家里可以先吃1点头孢克洛颗粒消炎

韦民副主任医师
2021-03-21

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怀疑哮

您老婆上周五开始咳嗽、咳痰,医生诊断急性支气管炎,已经给予克拉霉素、阿斯美、三抝片口服。目前您老婆还没有完全好转,是由于治疗时间不够疗程(7~14天),建议继续到医院复诊,坚持继续用药。另外,支气管哮喘一般来说有双肺部可以听到哮鸣音,而且晚上咳嗽剧烈,如果您老婆没有这些情况,就不是支气管哮喘。

郝创利主任医师
2021-03-22

支气管炎闭塞性支气管炎

CT有马赛克症像,要考虑闭塞性细支气管炎。建议青岛一附院林荣军主任就诊。这个病怎么确诊。根据临床表现和CT表现,建议林主任处就诊。咨询过林主任,他说BO诊断条件不足。建议我们在做一段时间雾化。现在孩子听着好了。可以停药吗?继续稳定半月后,再就诊

张伟主任医师
2021-03-22

支气管炎支气管炎 咳黄痰

咳黄痰一般来说还是由于炎症没有完全控制住,另外您机体可能还存在一定的气道高反应性,建议立刻您到医院系统化治疗一下,以防炎症的扩散,中药对此疗效还是不错的,方便的话可以来我门诊调治一下。点击这里查看我的门诊时间。如果去的话还需要在做什么检查吗?就诊时请把您的诊治资料带齐,以方便对照治疗,至于你需要做什么检查,还需面诊患者后再做决定。冬天气温变化较大,所以请预防感冒,另外要注意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减少在人口密集处停留。

刘倩主治医师
2021-03-23

支气管炎细菌性支气管炎

如果不输液,需要加上口服抗生素,可以服用,头孢克洛,或者头孢克肟。注意多喝水,嗓子痛,咳嗽,可加上中成药,清金止嗽化痰丸。早日康复。挂了两天点滴还是没好,量了一下体温37度2,轻咳无痰,有一个多月了,医生说可能肺炎或肺结核,通过化验单可以排除肺炎,肺结核吗?前年和去年也是这样咳嗽两个多月,拍片子,验血,吹气检查,结果也没检查出什么,我该怎么办啊?需要排胸片,复查血常规,来排除肺炎肺结核。建议您去大医院呼吸科诊治。周天我去大医院检查检查!

陈欣主任医师
2021-03-13

支气管炎咽炎 支气管炎呛咳

胸片有些细微的病变可能看不出,另外起到的敏感性过高有可能导致呛咳。建议拍胸部CT和检查气道反应性。您说的这些检查大概需要多少钱?这两项检查可能费用上千,我周四、周一、周三下午门诊。我知道您的出诊时间,我的意思是,现在不是不能点名挂号吗?周三下午7元的呼吸内科专家号就我一个人。好的

任涛主任医师
2021-03-20

支气管炎支气管炎能治好吗

支气管炎按照病程可以分为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对于急性支气管炎,如果可以得到及时的抗炎,平喘,止咳对症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慢性支气管炎,也就是说反复发作超过三年,每年发作至少有三个月的支气管炎是很难达到完全治愈的,平时要注意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避免烟雾刺激。

徐红日副主任医师
2021-03-22

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持续低烧

你这种情况可能也合并支原体或病毒感染,建议服用阿奇霉素按说明书服用。并同时服用中药抗病毒药物,如金花清感颗粒一天三次每次一到两袋。治疗三天后仍然低烧,请您到医院进一步排查结核相关检查。肺结核么?已经拍过胸透了。医生说是支气管炎。如何拍出结核的可能。必要时查结合抗体,以及TB。-SPOT。这两项是排查结核时一般必查的。好。要真是肺结核就麻烦了。注意多休息,不熬夜,三餐按时,多喝水,勤排尿排毒。勤测体温变化。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到正规中医院开汤药治疗。

邵荣昌主任医师
2021-03-23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发烧不退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刚刚给她量体温还是在发烧,38.1。这种情况需不需要马上送她去医院?之前得过化脓性脑膜炎,也是这样高烧不退,我很担心。语音。她现在睡着了,需要把她叫醒喂药嘛?语音。她发烧这个需要给她喂退烧药嘛?语音。她精神状态饮食这些都还可以的,今天在急诊医生没让住院,她这种情况需不需要住院?语音。她今天睡得比较多,这个正常吗?语音。醒来的时候精神还是挺好的。语音。好的,不用。病情摘要/建议:病情摘要及初步印象:支气管炎;总结建议:加阿奇霉素口服,其他同前,注意观察。

陆敏主任医师
2021-03-23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高烧不退

病情资料我已详细阅读。根据您现有的资料,建议:医生的建议应该是正确的,如果反复感冒,都可以引起反复喘息,一段时间以后,不感冒,也可能会出现喘息。所以预防感冒非常重要,出现喘息以后一般需要治疗一段时间大概是1-3个月,降低气道的高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