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惠珍医生

肖惠珍

副主任医师 内科
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肖惠珍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

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是飞沫传播以及接触性传播,目前不确定是否存在空气传播,因此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是有效降低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的办法。若遇到不得不出门的事情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带好口罩,出门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在公共场合不要乱摸乱碰,尽量少接触门把手、走廊扶手、电梯按钮等地方。回家以后要第一时间洗手,洗手使用流水或者肥皂以及含有酒精的免洗手液都可以,在室外穿过的衣物尽量与干净的衣物分开放置。前不久在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粪便中分离到新型冠状病毒,证明新型冠状病毒有粪口传播的可能,所以要勤洗手以防被感染。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新冠肺炎和普通肺炎的区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普通肺炎的区别主要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属于呼吸道的传染病,而普通肺炎一般没有传染性。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是新发现的病毒,而普通肺炎多数是因为是细菌、病毒、支原体、真菌感染引起的。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果是发生在肺部,容易引起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低氧血症、呼吸衰竭、多器官功能衰竭。普通肺炎预后良好,可以治愈。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属于大流行期,必须引起重视,要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而普通肺炎是常年都会引起。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黄鼻涕是什么感冒

正常情况下患者出现黄鼻涕的症状,有可能是以下类型的感冒导致:1、西医认为黄鼻涕是由于细菌感染而引起的感冒症状,鼻腔黏膜在细菌感染的情况下会分泌黄色的分泌物,所以出现黄鼻涕。2、中医认为患者流黄鼻涕是由于风热感冒引起,或者风寒感冒入里化热引起。患者除流黄鼻涕以外,还会伴有咽喉疼痛、咳嗽等症状。3、患者流黄鼻涕有可能不是由于感冒引起,也有可能是由于慢性鼻炎、鼻窦炎等鼻腔疾病引起。当患者出现流黄鼻涕的症状时,应该及时服用防芷鼻炎片进行治疗,并且患者还应该多做鼻部的按摩,也有助于黄鼻涕症状的好转。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早上起来有痰粘在喉咙吃什么药

早上起来有痰粘在喉咙,多数是因为咽喉炎导致,可以吃氨溴索、乙酰半胱氨酸、氯化铵、愈创甘油醚等化痰药,帮助稀释痰液和促进痰液咳出。慢性咽炎患者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特别是应该少说话、多喝水、保证睡眠充足和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中药可在平时的调理中发挥很好的作用,例如西洋参、石斛、麦冬、薄荷、陈皮、川贝等。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肺癌中期手术后能活多久

肺癌中期手术后的存活时间,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判断,若身体情况比较好,疾病发展较慢,属于早期疾病,经过治疗之后大概一半的病人五年之后还能够继续存活,五年之后疾病对生命和身体的影响相对比较小,患者的预后比较不错。临床上很多患者度过五年存活期之后,还可以存活十年或更长一段时间。但是若肺癌患者的身体情况比较严重,癌细胞扩散速度快,在治疗之前本身的病情就比较严重,手术之后仍然会出现转移的问题。因此患者的存活时间比较短,大概只有几个月或一年的时间,每个患者的身体情况不同存活的时间也不相同。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发烧

判断自己是否发烧最准确的方法当然是测量体温,选择传统的水银体温计,测量腋下体温5-10分钟,然后取出读出数值,如果体温数值在37.3℃以上考虑伴有发烧。发烧前期的症状可能会有疲倦乏力、肌肉酸痛、头晕、畏寒、寒战等,伴有畏寒、寒战的发烧温度可能会比较高,有可能会超过39℃以上,这个时候要口服布洛芬、尼美舒利、对乙酰氨基酚等解热镇痛药物降温处理。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体温突然升高的原因

体温突然升高有可能是生理因素,也可能是病理因素引起的,机体的产热和散热都是受到体温调节中枢调配的,临床上对病人检查体温并观察变化。对疾病的诊断或者判断预后有重要的意义。在正常情况下也就是生理状态下人的体温也是会有波动的,一般相差不超过1℃,一般下午、晚上体温偏高或者进食、运动、喝水、妇女月经前期、妊娠期体温度会稍高。一般下午的体温是最高的,凌晨的体温是最低的,体温高于正常体温称为发热,超过37.5℃称为低热。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脚发烧是怎么回事

小儿出现脚发热的症状时,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因素所引起的:1、患儿有可能是由于发烧所引起的脚发烧症状,父母可以给患儿通过测量体温,确定是否是由于发烧所引起的症状,如果患儿的体温超过37.3℃,就可以明确是由于发烧所引起的,需要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进行治疗。2、患儿出现脚发烧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积食等因素所引起的,如果患儿平时经常吃太过油腻、难以消化的食物,或者父母过度喂养,就会导致患儿出现消化不良、积食的现象,从而引起手脚发烧的症状,临床上可以通过服用益生菌、小儿化积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缓解症状。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率是多少

根据现有数据统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死亡率低于3%,远低于SARS感染的死亡率。如果仅根据确诊患者来看,目前国内死亡率为2.09%,考虑到大多数疑似病人最终将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率将低的多。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死亡率没有SARS高,但新型冠状病毒仍然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传染病,需要高度重视。不同人群在感染上病毒之后所表现出来的严重程度是不一样的,在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中,如老年人、孕妇或肝肾功能不全者,病情进展相对较快、严重程度较高。目前死亡的病例当中中老年人占了绝大多数,因此平时抵抗力弱的人更要加大防护力度,一旦出现初期的症状,就需要立刻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肖惠珍副主任医师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1-03-13

胃肠型感冒能不能自愈

胃肠型感冒的患者通常可以自愈,但是具体情况还需要根据患者的轻重程度所决定。胃肠型感冒一般是由于感染病毒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患者不但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还会伴有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如果症状并不是很严重,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自愈,期间患者需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室内要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流通。如果胃肠型感冒的症状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阿昔洛韦等,防止患者出现心肌炎、肺炎等严重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