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振阳医生

司振阳

主治医师 儿科
南京市中医院
三甲
司振阳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宝宝头大什么原因造成的

引起儿童头大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种:首先,由于患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引起的症状,在生长发育非常迅速的情况下,没有及时的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剂,这往往会造成出现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从而会表现为方颅,儿童的方颅主要体现在头围比较大。其次,由于患有脑积水引起的症状,在儿童患有脑积水的时候往往也会造成头大,这个时候往往还会有落日征以及发育落后等症状,需要给儿童及时做头颅的B超来确诊。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宝宝胆小是聪明的表现吗?

宝宝胆小不一定是聪明的表现,因为胆小往往是孩子气质特点和性格的表现,和智力水平没有必然的因果联系,这类孩子往往性格相对来说比较内向,聪明程度往往和同龄儿童是相差无几的,并没有体现出特别聪明,也没有非常的痴呆。如果宝宝胆小的特别明显,要给孩子平时多进行鼓励,避免简单粗暴的打骂孩子的行为,并且多带孩子外出活动接触新事物。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宝宝有湿疹,母乳妈妈能吃鸡蛋吗宝宝有湿疹,宝妈能吃鸡蛋吗,母乳,今天宝宝第三天

可以吃鸡蛋。排骨汤等。建议:点击此处参考文章。《亮剑、阻击孩子过敏三部曲(一)疾病认识篇》。现在湿疹慢慢变好了,宝妈今天涨奶,就是害怕月子期间吃鸡蛋宝宝喝了母乳害怕影响湿疹。可以吃的话下午喝初乳,明天看看宝宝有无变化吧,希望吃鸡蛋对她喝母乳没影响,密切观察孩子有无皮疹、腹泻、异常哭闹就可以死了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儿童几天不拉大便是什么原因

造成儿童几天不拉大便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种因素:首先,由于儿童饮食量明显偏少引起,这时尤其见于小年龄的儿童,如果儿童吃奶量明显的不够,就会引起几天不拉大便。给儿童适当的增加喂奶量以后,儿童的大便自然就逐渐增多起来。其次,由于儿童患有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症状,如果儿童存在严重的肠道菌群紊乱,会引起几天不拉大便,并且会伴有腹胀、腹痛,甚至呕吐等症状,可以给儿童及时的应用小培菲康、妈咪爱等益生菌来调理。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婴儿最迟几个月抬头

婴儿一般最迟3个月抬头,因为婴儿的发育是有很多标志性的运动。比如孩子在2~3个月的时候能够抬头,6个月的时候能够独坐等等。如果孩子在3个月的时候,仍然还不能够自主的抬头,这说明孩子的大运动发育出现了迟缓,可能是由于脑性瘫痪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造成的,此时要及时的查找原因并针对性的干预治疗。例如,如果是脑性瘫痪造成的要进行康复训练。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儿童可以用头孢克肟混悬颗粒吗

儿童可以应用头孢克肟混悬颗粒,头孢克肟属于第三代的头孢菌素,可以有效治疗大肠杆菌以及肺炎链球菌等细菌性感染引起的疾病。儿童在患有轻度肺炎或者支气管炎的时候,如果是由于肺炎链球菌引起的,可以给儿童应用头孢克肟治疗。如果儿童有大肠杆菌引起的细菌性肠炎,儿童会有腹痛、腹泻,甚至大便中有脓血等症状,也可以给儿童应用头孢克肟治疗。如果儿童有大肠杆菌引起的尿路感染,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甚至发热等症状,这种情况也可以给儿童服用头孢克肟。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儿童什么时候吃头孢克肟颗粒

儿童应用头孢克肟颗粒的机会比较多:首先,如果儿童患有呼吸道的感染,尤其是呼吸道感染是由于细菌性的感染造成的,比如肺炎链球菌或者流感嗜血杆菌等引起的,儿童会出现咳嗽、吐痰,血常规中白细胞计数以及中性粒细胞计数明显偏高等情况,可以给儿童应用头孢克肟颗粒治疗。头孢克肟颗粒属于第三代的头孢菌素,对于儿童的上述细菌感染,可以起到明显的治疗作用。其次,可以治疗儿童的消化道感染。如果儿童患有细菌性肠炎或者痢疾,也可以应用头孢克肟颗粒处理。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儿童吃的头孢克肟颗粒是治什么的

儿童在发生感染性疾病时,服用头孢克肟颗粒的机会非常多。首先,治疗儿童的呼吸道感染,因为引起儿童发生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主要是病毒、细菌及肺炎支原体。由于病毒与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情况下,没有必要选用头孢克肟颗粒,而由于细菌性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时,可以给儿童服用头孢克肟颗粒。由于头孢克肟颗粒对于肺炎链球菌等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可以起到良好的治疗作用。其次,治疗儿童的消化道感染,如果儿童由于大肠杆菌等引起细菌性肠炎,此时应用头孢克肟颗粒也能起到良好的治疗作用。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一岁宝宝眼睛下面发青是怎么回事

一岁宝宝眼睛下面发青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首先是由于睡眠太少造成的,如果一岁宝宝有睡眠障碍,夜间睡眠的时间过短往往会造成眼睛下面发青,并且眼结膜往往也发红,需要给儿童及时的增加睡眠时间。其次是由于局部的外伤造成的,如果儿童的眼睛下方受到了外伤,这就会引起局部的气滞血瘀,从而造成发青。另外,是由于儿童患有过敏体质引起的,此时孩子不仅眼睛下面发青,还会有鼻子痒、眼睛痒、鼻子不通气等症状。
司振阳主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
2021-03-13

儿童缺钙会有夜惊症表现吗

一般儿童缺钙以后会出现夜惊症的表现,儿童之所以缺钙,是由于体内的维生素D以及钙的摄入量不够引起,因为大多数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往往生长发育非常迅速,对于维生素D以及钙的需求量比较大。一般0-3岁的婴幼儿每日的维生素D量需要400U,而每日钙的需求量在300-600mg之间,如果给儿童补充的量达不到这个标准,往往会造成儿童出现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这个时候儿童体内就会出现低钙血症,低钙血症发生以后儿童的神经敏感性就会升高,从而出现夜惊、夜间哭闹不安、睡眠不踏实、容易激惹,甚至还会出现多汗、出牙延迟、前囟闭合延迟、枕秃、漏斗胸、鸡胸等一系列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