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内胆管结石
肝内胆管结石
查看详情

原发于左右肝管分叉处以上部位的结石

主要有上腹隐痛、恶心呕吐、黄疸、寒战、高热等症状

病因不明,可与胆道感染、胆汁淤滞、胆道寄生虫、遗传和环境等因素有关

主要使用外科手术治疗

问医生
114+专家

肝内胆管结石热点问答

肝内胆管结石相关

更多>

刘笑雷中日友好医院
2021-03-14

肝内钙化灶和肝内胆管结石的区别是什么

肝内钙化灶和肝内胆管结石的区别是什么:肝内钙化灶实际上在正常人群中是经常会见到的。为什么会形成肝内钙化灶。肝内钙化灶主要是因为他肝脏本身有一些病变。比如说有炎症反应,或者原来肝脏内有过一些肿瘤,无论是良性或者恶性肿瘤退缩坏死了,形成的一个钙化。而肝内胆管结石它是因为胆管内长的结石,它是跟胆道相通的,它是长在胆管里的,而肝内钙化灶是不生长在胆管里的。肝内胆管结石它是比较复杂的一个疾病。一般结石不太会单发。一般都会累积到一段肝脏,或者一叶的肝脏。结石也是多个而不是单个。而肝内钙化灶,它一般都是肝内的单个或者有限的几个,同时肝内钙化灶一般不会引起症状。而肝内胆管结石有可能会引起症状,因为它在胆道里会堵塞胆汁排泄的路径,引起胆红素的升高,或者胆道酶的升高,甚至诱发这种胆管炎的发作。而肝内钙化灶它只是一个炎症反应,或者说其他肝脏病变退缩以后形成了一个疤痕组织,它不会引起症状的。再一个从CT上来看,肝内钙化灶一般在CT上都会表现成一个高密度的病灶,而肝内胆管结石很多时候可以是一个CT阴性的结石。这个也是进行鉴别的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点击查看 肝内胆管结石疾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