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阳阳医生

王阳阳

主治医师 小儿外科
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三甲
王阳阳
暂无 接诊率
暂无 问诊量
暂无平均回复
保证医生真实
未使用随时退
不满意可申诉

在线问诊

邀请开通

电话问诊

暂未开通

视频问诊

暂未开通

医生健康号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额头红外线体温计正常体温是多少

采用红外线体温计在额头测量体温的时候,正常的体温一般是在36.5度到37.5度之间。一般情况下,前额的体温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比如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如果外界的体温比较低,额部的体温也会偏低一些,但是具备快捷,便捷的特性,对于预防交叉感染效果是比较好的。对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使用额头红外线体温枪来测量体温对于避免交叉感染效果是比较好的。如果是在腋窝测量体温,正常的体温是在36度到37度之间,只要超过了37度就认为存在发烧的现象,一旦出现了发热的现象要积极的寻找病因来进行治疗。以上的方法仅供参考,具体的检查和治疗措施应该去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空腹血糖16点有多严重

空腹血糖16点多是比较严重的空腹血糖16点多的现象是比较严重的。如果不加以控制,有的患者会出现血糖的持续升高,甚至会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现象出现,是比较危险的。而且长期的空腹血糖升高也会引发一系列的身体损伤,比如会导致肾脏,视网膜或者是心肌,神经系统发生一些并发症,而且有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失明,糖尿病足,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糖尿病肾病的情况。所以,对于空腹血糖升高的情况也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首先要明确病因来进行治疗,另外需要控制饮食,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降糖的药物或者是注射胰岛素来降低血糖。以上的方法仅供参考,具体的检查和治疗措施一定要去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儿童退烧药哪个效果好

对乙酰氨基酚是目前儿科最常用的退烧药物,是一种比较安全的退烧药,退热的效果也比较好,不良反应比较少。用法是口服,它的用量需要根据年龄和体重按照说明书来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的时候,应该禁止同时服用相同成分的小儿感冒药,避免给孩子重复用药,药物过量会导致严重的不良后果的。另外,布洛芬属于新的儿科退烧药物,安全性和时效性都比较强,具有明显的解热镇痛作用,副作用比较少,和对乙酰氨基酚相比,对胃肠道的刺激要小一些。一般退烧药只在儿童体温大于38.5℃的时候才考虑使用的,低于38.5℃的时候,一般不需要使用。比如孩子今天早上发烧39℃,给他用了1次药,一直到第2天早上都没有发烧。这种情况下不用为了预防反复发烧,按说明书上说的每4-6小时服药1次。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肺力咳合剂的功效与作用

抑制细菌、止咳化痰。肺力咳合剂是一种中成类的药物,具有一定的抑制细菌的作用,所以对于细菌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的炎症、支气管炎以及肺炎造成的咳嗽痰多,尤其是痰液发黄效果特别好。从中医的角度,主要是用来治疗风热型的咳嗽,一般会有发热比较严重、嗓子疼,咳出来的痰液比较黄,比较黏稠。风寒咳嗽不适合使用肺力咳合剂,风寒咳嗽一般会咳白色的稀痰,会有怕冷的现象,还会流清鼻涕。肺力咳合剂对于7岁以内的孩子,一次服用10ml即可;7-14岁以内的孩子,一次需要服用15ml,一天需要服用3次。服药期间不能吃生冷、油腻和辛辣的食物,糖尿病的患者不能够服用。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小孩发烧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小孩在发烧的时候建议吃简单、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还需要些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增强抵抗力,帮助孩子抵御外来的病毒或者细菌,促进发烧的痊愈。不可以吃比较油腻或者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蛋白质含量比较高或者比较油腻的食物,在人体内消化、吸收、分解和代谢的时候,都会产生多余的热量,会加重产热,从而加重发烧的症状。所以,发烧期间适合吃简单、清淡的食物,比如可以喝些小米粥或者大米粥,这两种粥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是比较高的,可以提供给孩子发烧期间所需要的能量消耗,还可以补充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小米粥,维生素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可以帮助小孩增强抵抗力,减少胃肠道负担,从而促进发烧的康复。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偶尔抽一根烟有影响吗

偶尔抽一根烟其实对于身体的危害比较小,大多数烟雾对于身体的危害,都是由于长期大量吸烟所导致的,所以偶尔抽一根烟问题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还是尽量不要抽烟是比较好的。烟雾中含有大量的有害气体,容易刺激咽喉部、气管以及支气管,很容易发生黏膜损伤,导致抵抗能力下降,容易发生感染的状况,就容易出现呼吸系统感染,比如容易发生咽喉炎、支气管炎或者肺炎的情况。烟雾中的有害物质致癌性都是比较强的,但凡烟雾通过的地方,都容易发生癌症的情况,比如容易发生口腔癌、咽喉癌、胃癌、食道癌或者肺癌。所以尽量不要抽烟是比较好的,尽早的进行戒烟。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青萝卜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

首先,青萝卜可以清热生津,还可以消食化滞,缓解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还可以治疗便秘和气管炎。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可以帮助治疗感冒,但是如果伴有一些腹痛,腹泻的情况是不可以吃青萝卜的,会加重一些腹痛的症状,如果出现了胃疼,也不可以吃青萝卜,青萝卜刺激性比较强,会加重胃疼的症状。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大人高烧38.5度严重吗

大人高烧38.5度的时候,温度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不算是高烧的状况,但是体温超过了38.5度,还是需要服用解热镇痛药进行退烧的。如果白细胞没有降低的情况,可以服用布洛芬混悬液或者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进行退烧,一般间隔4-6个小时之后是可以重复用药一次的,一天用药不超过四次。但是病情的严重程度除了看发烧的温度之外,还需要看大人的表现。如果出现严重肺炎引起的发烧38.5度,虽然体温并不是很高,但是肺炎也是比较严重的,需要住院进行积极的治疗,往往是需要静脉点滴药物进行消炎的,需要根据感染的类型。如果是严重的腹泻引起高烧38.5度,如果不进行积极的治疗,有可能会发生脱水的状况,也是比较严重的。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减肥期间吃葡萄增肥吗

少量的吃一些葡萄并不会增肥减肥期间少量的吃一些葡萄并不会增肥,但是如果葡萄吃得过多是不利于减肥的,因为葡萄当中的糖含量是比较高的,会给人体提供多余的热量,不利于减肥。但是适当的吃一些葡萄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是特别好的,首先,葡萄具有缓解疲劳的作用,还可以补血益气,预防血栓,另外,葡萄的蛋白质含量以及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还含有很多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等,而且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很多氨基酸及果酸,所以减肥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葡萄,不要吃得过多就可以了。以上的方法仅供参考,具体的检查和治疗措施一定要去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
王阳阳主治医师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2021-03-13

盐酸莫西沙星注射液作用

盐酸莫西沙星注射液属于氨基糖苷类的抗生素,主要应用于大于18岁的成人,用来治疗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的感染,比如急性鼻窦炎、慢性支气管炎的急性发作、急性支气管炎、社区获得性肺炎,以及皮肤和软组织的感染、复杂的腹腔感染,包括混合细菌感染,比如腹腔脓肿。如果用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疗程大概是在5天左右。社区获得的肺炎推荐的疗程是7-14天。急性鼻窦炎建议治疗7天。治疗皮肤和软组织的感染推荐疗程为7天左右。莫西沙星在开始治疗的时候静脉给药,之后再根据患者的情况口服给药。